联合晚报:台军现"以爆制爆"风潮 整顿军纪是时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台军现"以爆制爆"风潮 整顿军纪是时候
2009年08月05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5日刊出社论说,最近台湾军中风波连连,从四月间爆出买官疑云以来,军方状况不断,不但管理上出现松动,还经由爆料揭出许多丑闻。难怪有人怀疑,是否出现了“以爆制爆”的斗争?内情如何,目前谁也不知,唯一的做法就是将所有弊案查个清楚,也乘机整顿军纪。否则,以目前爆料风潮一路走下去,弊案还没查出来,整个军方形象和士气已先垮台了。

  文章摘录如下:

  最近台湾军中风波连连,从四月间爆出买官疑云以来,“国防部”状况不断,不但管理上出现螺丝松动,还经由爆料揭出许多丑闻,从灵异到情色都有,连“部长”夫人的项链都被掀出来讨论。难怪陈肇敏发火,指匿名爆料太下流。

  没错,匿名爆料是很下流,且明眼人皆知,已变成了一种斗争工具。但陈“部长”真正该发火的对象应该还有其它,即军纪是否真的已败坏到如爆料所揭示的严重程度。

  例如这两天爆出的前海军舰长与女记者的婚外情,明明是两人私事无关公共利益,但如果堂堂军舰真的曾变成“爱之船”,电子媒体调出六年前的影片也现出蛛丝马迹,则如此不堪的情节,把军纪和海军形象都拖下水,真是不可思议!

  当然,有关军中丑闻的爆料,全都集中在这“多事之秋”,也许并非巧合。军中买官疑云约在四月传出,当时陈“部长”信誓旦旦,保证三个月内给民众交待。如今三个月期满,“国防部”的调查报告不痛不痒,被外界批得体无完肤,要求必须深入调查下去。而军方内部此刻却发生“有系统”的爆料,难怪有人怀疑,“国防部”是否出现了“以爆制爆”的斗争?

  扁任内,两任“国防部长”的日子都不好过,李杰被军售案整得焦头烂额,李天羽则败在鐽震案上,但至少都与“公事”有关。如今陈肇敏的处境更难过,军方丑闻从先前的每周一爆,现在更有每日一爆之势,且内容五花八门、虚实莫辨,目标都对准陈肇敏。

  这其中有两个重点值得关注:第一,军方纪律实在必须整顿一下了,从“夫人帮”到“爱之船”,这种成为笑柄的军队要如何卫民?但更重要的第二点是:爆料集中,却又见查弊受阻,是否意味,军方内部有人想阻挠查弊,正企图借着爆料进行“反制”?

  内情如何,目前谁也不知,但陈“部长”若想要挺过这次风暴,唯一的做法,就是将所有弊案一桩桩、一件件查个清楚,也乘机整顿军纪。否则,以目前爆料风潮一路走下去,弊案还没查出来,整个军方的形象和士气已经先垮台了。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