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救灾是最大政治 台媒拿大陆做对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救灾是最大政治 台媒拿大陆做对比
2009年08月17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刊文说,对马英九而言,高效救灾就是最大政治,台媒援引大陆领导人在救灾时的迅速行动与高效指挥来作对比很自然。原文摘录如下:

  据说金溥聪是马英九最重视的智囊,金曾经告诉台湾一些媒体人士:马英九比你们任何人都懂政治。如果以这次台湾的水灾以及马英九执政团队的应对来检验,则马英九对于政治的理解,肯定还不完整,不全面。

  政治不是在大学课堂学到的,不是教授对博士论文的答辩可以面授机宜的;政治是活生生的现实中的实践,以经验主义或教条主义作为政治的出发点,则这样的政治必然在现实中碰得头破血流。

  以台湾的情况而言,去年的水灾马英九强调“行政院”应在第一线、“总统”应在第二线,已经是失败之举,当时还可以说马英九缺乏经验。这次马英九还是失之于行动迟缓,在公开场合发表的一些言论亦不够得体,结果导致“引火烧身”,民意对马的不满是空前的。

  作为台湾地区的最高领导人,在空前的危机来临时,理应身先士卒,第一时间到现场,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资源,尽可能地抢救灾民,先不考虑相关的规定以及政党政治(灾区县市多为民进党执政),救人要紧,救灾要紧,这就是最大的政治!台湾媒体也开始注意和援引大陆领导人在救灾时的迅速行动与高效指挥,两岸之间有不可比性,但是媒体要作这样的对比,也是很自然的。

  至于“清官误国”,语虽偏颇,也反映了民众对马英九的期待:不仅要清廉,更要务实与效率。马英九确实到了认真反省、力行知行合一的时候了。(何亮亮)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