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业者称调整属健康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业者称调整属健康情况
2009年08月18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中美数据不利,经济复苏未乐观,令亚太区股市17日遭遇“黑色星期一”,其中身处高位的A股突恐慌性暴跌6%,港股也急挫3.6%,恒指收报20137点,挫756点,以点数计是去年12月2日以来最大跌幅,全日成交747亿元。

  汇丰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认为,两地股市出现调整属健康情况,若股市与实体经济出现脱节并非好事。他同时强调,资金流出流入属正常现象,暂时未见原本投资于香港的资金流走。

  沪综指收市跌破3000点和60天线等重要心理关口,收报2870点,暴跌176点或5.79%,此前最大单日跌幅为去年11月18日创下的6.3%。内地股市大跌,主要是市场传闻中央将再度收紧房贷政策,加上基金遇上大规模赎回,加剧了投资者恐慌情绪。沪深股市17日的跌幅均逾5%。

  内地分析员认为,在“动态微调”政策的影响、股市累积升幅过大、经济复苏的预期已“炒过笼”、资金流入减弱等几大不利因素下,A股将继续调整。

  除沪综指急跌外,深成指收报11668.8点,也跌6.7%,两市B股双双暴跌,两市共成交2147亿元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萎缩5%。

  受到A股暴泻影响,港股17日也大挫756点,收报20137点,更一举跌穿10及20天线,技术走势转差。市场人士认为,大市短期支持位下移至19500点。

  招商国际分析员叶勇平相信,投资者把资金回流到美元,是亚太区整个股市下跌的主因。事实上,不单股市,油价等商品价格都持续弱势,美元兑各种主要货币则回升,显示资金有离开资产市场的迹象,但他不认为是大规模撤资,而且过去多月来,亚太区股市已录得可观升幅。他认为巿况回调是合理现象,港股也无恐慌性抛售现象。

  郑海泉17日也强调暂时未见原本投资于香港的资金流走。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3月以来最低,内地7月宏观数据显示目前经济复苏有反复迹象,引发资金从股市流向美元避险,深交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基金和社保基金分别从深圳股市套回148.72亿元和6.64亿元,创今年最大月份的净流出。但叶勇平认为,沪综指在2800点应会有较大支持,故此相信港股短期内不会再大跌,而是上下幅度较大的波动市,而恒指在19500点料有强劲支持。

  景顺长城基金指出,市场短期内还会以调整为主,但在经济复苏、通胀预期趋势不变情况下,企业盈利水平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大幅回升。下半年国指及A股料保持反幅上升的形态,企业盈利情况将成为支撑市场估值的主要动力。国指17日跌508点,报11391点,跌幅4.3%跑输大市。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