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民进党面对扁案灾后重建 蔡英文应知进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民进党面对扁案灾后重建 蔡英文应知进退
2009年09月11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报》11日刊出文章说,蔡英文自期“带领民进党进入没有陈水扁的时代”。一年多来磕磕碰碰走到今天,好不容易熬到陈水扁弊案宣判,当然是宣布“灾后重建”之日,难道能仍不知进退?

  文章摘录如下:

  扁案首波四案今日一审宣判,这正是蔡英文领导民进党“灾后重建”的时刻。

  讵料,许添财振臂一呼,陈其迈应声附和,中执会议决通过:一审宣判后倘若不开释陈水扁,民进党将升高街头抗争。这一个动作,又将好不容易可能脱身的民进党,再次埋进“扁独合体”的土石流中。

  许添财和陈其迈把扁案卷入他们的选举操作中,做的是无本生意。如果保释,陈水扁趴趴走,他们得分;不保释,掀起抗争,他们也得分。至于民进党在大局上可能的损伤,及必将付出的社会成本,皆非他们所计。陈菊可以玩达赖,将损害推给社会;许添财则有何不可玩阿扁,也把损害推给社会?

  许添财与陈其迈公然将陈水扁当作新制大台南及大高雄“直辖市”的选举筹码,与黄庆林、郑新助、蔡启芳等所发生的效应不可等量齐观。这是要主导整个民进党对扁案的诠释权,视蔡英文如无物!

  蔡英文自期“带领民进党进入没有陈水扁的时代”。一年多来磕磕碰碰走到今天,好不容易熬到扁案宣判,当然是宣布“灾后重建”之日;现在中执会又盖头盖脸推倒一大片土石流,第一个被埋进土堆里的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曾是一个形象超然的政治人物,社会对其主要期许是“带领民进党进入没有陈水扁的时代”,这也是她对社会作的严正承诺。但是,倘若不论开释与否,民进党仍被陈水扁所挟持;请问:蔡英文如何面对民众?更如何面对自己。

  刘兆玄在一个月内收拾了土石流而离任,蔡英文难道能在一年四个月后“土石流”再度爆发仍不知进退?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