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报:中国新车销量超越美国具指标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中国新车销量超越美国具指标意义
2009年09月2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文称,中国今年新车销量将超越美国的新车销量,这具有一定的指标意义,首先中国汽车市场规模超越美后,中国就有了更多在枝术上、经济上的话语权,全球汽车市场力量均衡将发生变化。其次表明至少在汽车市场中,今年的中国高收入家庭数量正超越美国中等收入家庭数量。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是一个成熟的汽车社会,因此一直以来,其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不可动摇。但今年情形有些不同了,受金融海啸冲击,美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遭遇重创。美国汽车三大巨头有两家申请了破产保护。

  今年以来,美国汽车销量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趋势,继续大幅下 滑。今年1月,美国汽车销量只有65万辆,月度汽车销量首次低于中国。当时就有不少中外媒体认为今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

  从1月开始,美国月度汽车销量一直低于中国,不过,随着美国车市复苏,8月份美国月度汽车销量再次超过中国,美国8月汽车销量达到127.45万辆,今年月度销量首次超过百万辆,比中国国产汽车销量的113.85万辆还多了十几万辆。市场中又开始争论,中美汽车销量今年谁是第一?

  中美市场迅速走出低迷,销量大幅提高,完全归功于两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扩大汽车消费政策,例如美国政府推出“旧车换现金”计划,提振了汽车市场活力。美国政府的30亿美元补贴直接拉动了约70万辆汽车消费。

  但是随着这一计划的结束,今年后几个月美国的汽车销量增长,不会像8月份那么快。美国权威汽车咨询机构认为,今年美国车市最好的成绩不会超过1150万辆。而悲观的预测是不会超过1100万辆。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则继续把今年全年汽车产销数量,维持在1100万辆的水平。因此今年中国全年新车销量势必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中国全年新车销量超越美国的新车销量具有一定的指标意义。首先中国的汽车市场规模超越美国后,中国就有了更多在枝术上、经济上的话语权,全球汽车市场的力量均衡将发生变化。

  其次,由于中国刚刚进入汽车社会,拥有汽车的家庭以高收入家庭为主,而美国已经是一个成熟的汽车社会,拥有汽车的家庭以中等收入家庭为主。中国全年新车销量超越美国的新车销量,就表明至少在汽车市场中,今年的中国的高收入家庭的数量正在超越美国中等收入家庭的数量。这是一个社会结构发生变化的一个征兆。(朱易)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