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水扁忙着认“美国老爹”已未战先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陈水扁忙着认“美国老爹”已未战先败
2009年09月24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台湾《联合报》24日刊文《阿扁未战先败》说,陈水扁弊案上诉二审,台湾高院今天将裁定扁是否继续羁押。不料,扁突然向美国军事法庭递状,认为美国对台湾仍有“管辖权”,要求美军事法庭审理扁案。先前扬言要与检察官决战二审,现在却忙着认美国为老爹,可见扁已经未战先败了。

  文章摘编如下:

  扁案上诉二审,台湾高院合议庭今天将裁定阿扁是否继续羁押。不料,就在高院审理前夕,阿扁却突然向美国军事法庭递状,认为美国对台湾仍有“管辖权”,要求美军事法庭审理扁案。阿扁此举,打了所有法官一巴掌,也打了自己一耳光。

  以阿扁的逻辑,如果美国对台湾仍有“管辖权”,台湾当然就不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也就没有独立的司法审判。为了使自己脱罪,阿扁竟宁愿“认美国作父”。阿扁这种诉讼策略,实在匪夷所思。

  阿扁说,台北地院审判长蔡守训对他有成见,他早就对一审的判决不抱希望,他相信二审法官会还他清白。但“高院”法官还未正式审理扁案,阿扁就先质疑高院法官的正当性,是否他已对二审法院还他清白失去信心,所以要先打预防针?

  其实,只要看过台北地院的判决书后,大家都知道扁案的人证物证齐全,难以翻案,阿扁对此也是心里有数。加上特侦组最近又起诉他的“机密外交”弊案,后续还有“二次金改”弊案等诸多案子,他自知难逃法律,干脆做出前述举动。但此举只是更凸显他的言行荒诞,丢人丢到美国去。

  先前扬言要与检察官决战二审,现在却忙着认美国为老爹,可见阿扁已经未战先败了。(苏位荣)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