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先驱报:台湾政治圈娱乐化隐藏的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文先驱报:台湾政治圈娱乐化隐藏的危机
2009年09月24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24日刊文说,政治圈的人往娱乐圈跑,娱乐圈的人也往政治圈跑,这就是台湾“可爱之处”。多少演艺人员受到政党邀请来竞选,能当选也是因为演员本身的人气。这说明人们只关注外在表象却不探究内在实质。对娱乐圈和政治圈的混淆,人们只看到了带来的乐趣,却不知这种混淆下所隐藏的危机是对于整个社会的堕落打击。

  文章摘编如下:

  几乎找不到第二个地方能像台湾这样,政治人物一天到晚都在上节目跑通告。在美国,议员除了接受新闻电视台的采访外,从来不去参加任何非政治性的娱乐节目。虽然,美国法律并没有如此规定,但美国议员知道这样做的结果会给社会给民众带来多大的负面效应。

  看到政治人物在娱乐节目中戏谑地谈论八卦话题,用低俗的手法来引出笑料,这一切的一切为的是什么?或许只能是引发电视机前观众的会心一笑吧。如果政客这么喜欢上节目,喜欢秀,那么,我只能认为是因为他们无能,所以,只能通过这些低级手法来挽回一点民心,增加一点曝光度吧。

  在日本,法律命令禁止政治人物通过电视传媒的手法,为自己竞选和造势(拍广告除外)。这样做的目的是强迫政治人物必须走到街头,走到人群中去,和民众交流。而在台湾,政客可以用一切的方法包装自己,为自己打广告。那些和娱乐圈搞不清楚的“立法委员”,那些三天两头跑通告的议员和政客们,不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在电视节目前的表演来增大曝光率,提高知名度,为的就是不要让大众把自己给遗忘了。

  而这种效应下的社会,又怎么能够健康?选民殷切期盼和努力选出来的人不过是一群只会表演的“演员”。那以后,所有的政治人物直接到演艺公司去寻找吧。被选出来的人如果不能为他的选民服务,那就是辜负了选民的选票和期待。

  政治圈的人往娱乐圈跑,娱乐圈的人也往政治圈跑,这就是台湾的“可爱之处”。多少演艺人员受到政党的邀请来竞选,能够当选也是因为这些演员本身的人气。这说明什么?说明人们只关注外在表象却从不探究内在实质。

  选举是表象,选举完后的执行才是实质。台湾人只热衷选举,选完之后就什么也无所谓了。所以,对于娱乐圈和政治圈的混淆也是表象,人们只看到了这种混淆带来的乐趣,却不知道这种混淆下所隐藏的危机是对于整个社会的堕落打击,是对体制的侵蚀。(安康公主)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