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以平常心看娱乐性的台湾政治生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以平常心看娱乐性的台湾政治生态
2009年09月2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26日刊文《以平常心看台湾政治生态》说,民进党一些势力,为提高自身知名度,不惜将台湾同胞民生利益作赌注,刺激大陆,赚取政治本钱。面对这类胡闹,大陆的旅游业者非“省油的灯”,以退团为反击手段,或绕过高雄而不入。台湾的政治生态充满“娱乐”成份,无须热血沸腾,大家以“看秀”心态视之,亦会开心自在。

  文章摘编如下:

  新中国的六十年国庆即至,正是全球炎黄子孙纷纷以行动表示内心兴奋之际,台湾地区的民进党若干人大搞激怒大陆的动作,使有良知者群起批判。

  民进党若干党员之举,无非是为提高自身知名度,不惜将台湾同胞之民生利益作赌注,以大陆为“棋子”,进而“挑战”当权之马英九“政府”,使之难堪,从而赚取政治本钱。如此算计受损者乃广大的台湾同胞。

  高雄的市长陈菊忽然于一夜间,兴起与蔡英文一较高下的念头,于是想出“为灾民祈福”而邀达赖赴台的策略,本来算计“马刘政府”不敢批准,讵料却“如愿以偿”,后来陈菊又不敢承认,嗣后又进一步以高雄电影节放映热比娅影片刺激大陆,此举纯是向“台独”死硬派“交心”,因为本身的连任或“大位”在在需要死硬派的选票,于是不惜铁下心肠,置高雄旅游、酒店等行业之窘境于不顾。

  面对民进党一小部分有权势者的胡闹,大陆的旅游业者亦非“省油的灯”,遂以退团为反击手段,或绕过高雄而不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以“台湾人要有骨气”来“抚慰”受到伤害的同胞,而不是以“民进党埋单一切损失”作为赔偿,口惠而不实。

  而在台北的罗文嘉,因是陈水扁的得意门生,秉承阿扁真传,表示将会在十月一日在台北放映热比娅影片,而蔡同荣向吴敦义表达邀请热比娅赴台之意愿。反正台湾的政治生态充满“娱乐”成份,亦无须热血沸腾,大家以“看秀”心态视之,亦会开心自在!(林英辉)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