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空军十年跨越发展 更加自信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空军十年跨越发展 更加自信开放
2009年11月0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的中国自主研发的战斗机原机歼-11。(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日前刊文《中国空军十年跨越式发展 更自信更开放》说,从1999年国庆参阅空军飞机所见,到2009年亲眼目睹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活动亮相的二十种空军现役主力作战装备,十年间中国空军主力装备已经升级换代,空中防御作战体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更可喜可赞的是一个强大负责任、更自信、更开放的空军形象已经树立起来。

  文章摘编如下:

  本报记者从1999年国庆参阅空军飞机所见,到2009年亲眼目睹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活动亮相的二十种空军现役主力作战装备,不仅感慨万千,十年间,中国空军主力装备已经升级换代,空中防御作战体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犹记得1999年5月8日,美国使用当时空军最具威力的B-2隐身战略轰炸机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怎一个“误”字了得!?但一个不可不正视的事实是,美国空军战斗实力的强大。

  令人振奋的是,2003年开始,中国神五、神六、神七,多位航天员升空。海内外惊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辉煌的背后是中国空军人才建设与航空工业的全力协作,奠定了太空英雄一飞冲天的基石。

  十年间,有一家国企不得不提,那就是合并成立一周年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2009国庆阅兵与空军武器静态展示的飞机皆为中国“综合国力的提供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制造,而且是核心技术是百分之百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这一点是对99阅兵空中受阅飞机阵容最激动人心的超越。

  2009年11月11日,中国空军迎来建军60周年,从举办各国空军首脑论坛,到武器装备静态展,从航空博物馆新馆扩建到向普通公众展示更多的武器装备,中国空军60年来尤其是近10年来其实力与装备水平已有质的飞跃,更可喜可赞的是一个强大负责任、更自信、更开放的空军形象已经树立起来。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