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周刊:陈水扁犹如甲流 是囚是放成选战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亚洲周刊:陈水扁犹如甲流 是囚是放成选战关键
2009年11月11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香港《亚洲周刊》今年第45期刊文《阿扁是囚是放成为选战关键》说,台湾年底县市长选举逼近,国民党认为放陈水扁对选情有利,民进党却希望陈水扁不要出来搅局。经过一年多时迁境移,扁的角色从绿营头号战将变成国民党最重要的政治希望,政治真会捉弄人。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年底将举行县市长选举,对民进党而言,受扁案丑闻纠缠,原是惨战,但近来却有否极泰来之势,尤其从莫拉克风灾之后,加上美国牛肉进口的决策粗糙,引发民众对民进党支持度则有回春迹象。

  国民党内部会议上,不少高层曾私下或当面向马英九表达,国民党重新“执政”一年多来,几乎是靠扁案在过日子,陈水扁全家的贪污洗钱丑闻重创民进党,国民党没有什么大刀阔斧的作为,却坐收民众对民进党失望之利,整个“执政”团队螺丝松弛殆尽;直到十月底,马“政府”突然宣布允许美国牛肉进口,引发岛内争议。

  因此,随着年底县市长逼近,国民党内部已开始担心选情丕变,有部分人士甚至讨论到为了拉动低迷的选情,是否应该在此关键时刻将羁押在监狱里的陈水扁以重金交保放出来,让扁案重新成为社会焦点,以打击民进党好不容易凝聚的士气和人气。

  以扁对选举的热衷和激情,只要扁在县市长选前能走出牢笼,必将投入选举的辅选行列,而扁案的标签就很容易随着扁而贴上民进党候选人,就好像新型流感的散布一样,国民党将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击败民进党。

  对于表面上极力鼓吹司法单位应该停止羁押扁的民进党而言,在这个节骨眼上,内心深处其实是最不希望扁出来搅局,扁对台湾各地选情的熟稔是台湾政坛中少有的高手,简直是选战的“火云邪神”,只要扁有机会插手,绝对会以主导的姿态全面操盘;再加上他在各县市都有积累相当的桩脚,党中央如不让扁插手,很可能会引发支持者反弹,这会让绿营成为骑虎难下之势;所以,经过一年多时迁境移,扁的角色从绿营的头号战将变成国民党最重要的政治希望,政治真会捉弄人。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