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先驱报:澳大利亚大学倒闭给留学生敲警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文先驱报:澳大利亚大学倒闭给留学生敲警钟
2009年11月11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10日刊文《澳洲大学倒闭给留学生敲响警钟》说,澳大利亚4 所私立大学因破产闭校,致使2700名外国留学生失学。对于那些已经失学的学生,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与其在这种学校虚度青春,还不如让澳政府帮助找个更好学校。这件事后,澳政府也必然会净化留学环境,以降低未来发生这种事件的几率。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4 所私立大学11月5日因破产闭校,致使约2700名外国留学生失学。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留学生更应该考虑,我到底要上什么样的学校? 我要找一个什么样的机构帮我办理留学?这个机构给我推荐的是什么样的学校?

  澳洲的教育业在洗牌,八大名校在坚定不移的走精英的道路,就业型大学在坚定不移的走实用型、就业型的道路,私立院校在坚定不移的走规模化、正规化的道路。大浪淘沙,在2009年这一年内,很多私立学校开不下去了,留下的都是经过经济危机考验的、师资力量、教学有保证的学校。

  其实,从留学数据上看,大多数留学生都是去的澳洲正规的公立大学,在教学质量上,师资力量上,学生服务上都是有保证的。澳洲政府的政策也是倾斜公立大学的,所以已经或者将要就读公立大学的学生大可不必担心,此事对你们没有什么影响,只会激励澳洲政府更好的为留学生服务。

  对于那些已经失学的学生,我要说,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与其在这种学校虚度青春,还不如让澳洲政府帮助你们找个更好的学校,教学质量上更有保障。这件事后,澳洲政府也必然会净化留学环境,澳洲政府已经在建立一套严格的全国审查院校的标准,以降低未来发生这种事件的几率。

  很多事情是不破不立的,既然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你为什么不拿它去寻找光明呢。(苑珂楠)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