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花招越发诡异 台湾选举一定要这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花招越发诡异 台湾选举一定要这样?
2009年11月1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1日刊出社论说,台湾选举多,照理说,从选将到选民都身经百战,选举过程应是按部就班。但新鲜事还是年年有,选举手段越来越激烈,花招越来越诡异。爆料可能是爆假料,栽赃也可能是假栽赃,每一个事件都藏有陷阱,每一次出招都别有意图。选举失焦莫此为甚。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选举多,几乎年年有选举,往往没清静多久就又进入选举热季。照理说,从选将到选民都身经百战,选举过程应是按部就班。但新鲜事还是年年有,选举手段越来越激烈,花招越来越诡异,选战中到处可见谍对谍,到最后一定会上演几场混淆真相的戏。

  年底县市长选举,说重要当然重要,尤其民进党定位为“‘地方’包围‘中央’”大战的开始,国民党则是试探马主席革新路线的前哨战。但这场选战至今,硝烟迷雾,几乎看不见地方事务的主轴。南投成了“李文忠vs.吴敦义”之战,李文忠手段过头,内伤自己。宜兰冒出个绿博弊案的真假疑云,是否周刊媒体牵涉其中打假球,到现在有理说不清。有些县市不是蓝绿对决,而是地方派系对决;另外也有农业县专攻牛肉议题,闹得像是台美之战了。

  老百姓选个父母官,被迫面对的议题,从是否黑道治政到涉外谈判得失,再加上“脚尾饭”、“走路工”等翻版事件此起彼落。爆料可能是爆假料,栽赃也可能是假栽赃,每一个事件都藏有陷阱,每一次出招都别有意图。选举失焦莫此为甚。

  选举的铁律当然是成王败寇,但现在的政党把每一场选战都要打成坚壁清野一般,不但非要靠出奇的战术以致胜,也非要“厚黑学”掌握彻底才能撑到最后。其结果:唯心狠手辣、踩着别人尸体往上爬的人,胜算才高。看看近日一篇报道,统计台北县29乡镇市长有11人涉讼中,包含两位已遭解职;再看最近“立委”接二连三被判决丧失当选资格。难道能当选的多是“坏人”吗?教科书里还在讲什么选贤与能的高调,台湾的选举现实却为什么变成这样?

  讲得赤裸裸一点,选举出贱招还是以两颗子弹事件为最,从此剥除了选战手段的最后一丝格调与羞耻心。历史走到那一步却始终不能还原真相的话,尔后没有什么事做不出来,没有什么手段会不好意思用。选举选成如此道德沦丧,怎不令台湾人民伤心!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