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媒体积极评价胡锦涛到访:不亦蓬荜生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马媒体积极评价胡锦涛到访:不亦蓬荜生辉?
2009年11月12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10日至13日对马来西亚、新加坡两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将于14日至15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当地报章纷纷发文,对于此访予以积极评价。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2日发表社论《马中进入新的战略高度》说,胡锦涛访马时指出,他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马战略性合作关系迈上新的台阶。10月份,韩国总统李明博在东盟峰会上也表示,考虑将韩国与东盟关系从目前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战略性伙伴关系”。韩中领袖先后提出建立与东盟战略性合作关系,值得我们高度关注。

  《南洋商报》日前刊出评论员文章说,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这两天乘出席新加坡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之便,先访马来西亚,不亦蓬荜生辉?胡锦涛曾在2002年以国家副主席身份访马,此次旧地重游必不陌生。

  《中国报》12日社论《马中关系更进一步》说,马中双边关系拥有悠久历史,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马中领袖互访,可让马中双边与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并促进马中人民的往来,直接或间接带动经济投资活动,取得互惠互利的双赢成果。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全文刊载该国总统纳丹在欢迎胡锦涛的国宴上的致词。文章说,新中两国关系良好。新中高层互访非常频繁,两国领导之间的关系也十分密切。双方也不断地寻求能让两国取长补短的领域进行合作。新加坡愿意继续支持中国的发展。除经济合作外,两国之间保持了密切交流。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仍是双边关系的一个重要支柱,它为两国官员搭起友谊的桥梁,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

  文章表示,新中两国稳健关系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延续的成功经验。坚信长久以来的友好关系会为两国关系发展奠下扎实的基础。在未来的日子里,新中两国关系必定能够结出更加丰硕的成就。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