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马英九打出最后王牌 "马吴金"三角形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马英九打出最后王牌 "马吴金"三角形成
2009年12月1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马英九昔日重要助手、前台北市副市长金溥聪将出任国民党秘书长。台湾《联合报》10日刊文说,马英九打出金溥聪这张“最后的王牌”,势将引发政治海啸,“马吴金”三角形成,台当局“府”“院”党关系将更巩固。金溥聪年轻、有创意,敢冲敢言的个性一直为马所欣赏,他接手国民党秘书长之后,应可完全贯彻马意志,让马如臂使指。

  文章摘编如下: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打出秘书长金溥聪这张“最后的王牌”,势将引发政治海啸,“马吴金”三角形成,“府”“院”党关系将更为巩固。国民党在选举专家金溥聪的操盘下,势必转型为选举机器,党务改革的策略性成分将会加重,一切以2012胜选为主要考虑。

  此一人事案的原始目的,马应该是希望“纯化党中央”,推了好几年的“党产归零”早已陷入泥淖,“谦卑改革”也沦为口号。金溥聪年轻、有创意,敢冲敢言的个性一直为马所欣赏,他接手国民党秘书长之后,应可完全贯彻马意志,让马如臂使指。

  然而金溥聪重回国民党,很多党工都惴惴不安,不少人来不及看到“2012”,就得先担心“明天过后”。金对国民党的第一个冲击是人事结构可能调整,党务主管几乎都与金没有渊源,金不像詹春柏一样有人情包袱,可以放手替马扮黑脸。

  金溥聪与“行政院长”吴敦义、“副院长”朱立伦关系密切,三人结盟关系曾被形容为“桃园三结义”,再加上“府”“院”系统发言人王郁琦与苏俊宾都是金培养的人才,有“师徒关系”,未来“府”“院”党跟民进党打仗将有系统,三方可互为犄角,发挥立体作战的效果。

  继中常委补选之后,马英九又对党务改革开了一枪,这枪对敌人杀伤力很大,但后坐力可能也不小;马英九一向不缺敌人,但金溥聪的寇雠更多,目前党内已陆续传出反弹声,马“攘外”之前,恐怕得先“安内”。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