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打黑更要严惩利用"关系背景"的伪律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打黑更要严惩利用"关系背景"的伪律师
2009年12月17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菲律宾《世界日报》日前刊文说,最近在重庆打黑战役中,就爆出有律师与被抓黑道老大串通勾结,以期逃脱法律制裁的“律师造假门”事件。中国在打黑的同时,更要严惩那些利用“关系背景”、知法犯法的伪律师。

  文章摘编如下:

  不论哪个国家的法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密不透风”。这就给律师带来了“商机”。当然,能找到法律的“漏洞”,最后打赢官司,那是律师的“本事”,这也无可厚非。但作为一名知法者,如果与被告人串通,进行违法操作,做出妨碍正常司法的活动,那这种律师就有失天职,成为法律的罪人。

  最近在重庆打黑战役中,就爆出有律师与被抓黑道老大串通勾结,以期逃脱法律制裁的“律师造假门”事件,已有二十名律师被捕。而捅出这起在国内罕见的涉黑案的,正是犯下血腥的黑道杀戮案的黑社会老大龚刚模。

  涉案律师是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的李庄、马晓军等。据称李庄先后索取龚某家人一百五十万人民币,并表示若龚没有判死刑,还要两三千万元。他亲自向龚某面授五招“翻身秘术”:“一,帮助他与其妻串证,变‘黑老大’嫌疑为‘受害者’、‘慈善人士’;二,必须对法庭谎称被刑讯逼供,否认以前口供;三,向法庭提供虚假供述予以翻供;四,通报同案其他被告人对龚犯罪行为的供述;五,在开庭时以伤情鉴定为由,配合其扰乱庭审秩序,迫使法院休庭,拖延庭审。”

  多么阴险的五招“秘术”。用他们的行话来说,这叫“捞人”。但前提是先“捞钱”。这个叫李庄的就在龚某面前大肆炫耀他过去“捞人”的“威水史”。

  李庄还向京城同行打出“广告”,要他们赶快过来“捞钱”,一时北京律师云集重庆。难怪在一次开庭中,出现十九名被告翻供的场面。而龚某之所以要举报,是他看清了“这些主意就像一把双刃剑”,到头来倒霉的还是自己。因为他在与李庄的几次会面中,李某都叫他签了七八张白条和委托书,如果李某在上面做手脚,那他的财产都可能被卷走。

  中国在打黑的同时,更要严惩那些利用“关系背景”、知法犯法的伪律师。(文诚)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