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遏民进党反攻气焰 对金溥聪考验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遏民进党反攻气焰 对金溥聪考验严峻
2009年12月17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17日刊文说,马英九核心幕僚金溥聪正式就任国民党秘书长,如何遏阻民进党反攻的气焰,能不能完成国民党改革及胜选任务,严峻的考验,就从今天开始。

  文章摘编如下:

  酷爱参加铁人三项的金溥聪,细心说明他得穿有护垫的泳裤,否则骑车骑到最后,屁股会非常酸痛。衔马英九之命踏进百年老店国民党,金溥聪是试图为马英九做止血带、还是做危机处理的安全垫背?严峻的考验,就从今天开始。

  远离马团队一年多,金溥聪脸上线条看起来柔和许多,不若以往在台北市副市长任内的强势与严酷,而是选择放低身段、谨言慎行。希望能在不可预知的未来,协助马英九处理国民党党产、精简党务人事,并打好选战。

  过去在台北市副市长任内,金溥聪被形容为“骄傲的公鸡”,拒绝与采访第一在线的记者沟通,有事“直通高层”。来到党中央,面对媒体尖锐“给自己多少时间做出成绩”的问题,他笑着问“你希望我给你什么答案?”态度与过往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

  金此番接任国民党最高幕僚长,几乎聚焦了所有镁光灯。对外,他必须遏阻民进党反攻的气焰,在七席“立委”补选及“五都”提名布局中稳住国民党阵脚;对内,他必须面对党内环伺的权力山头。所有人都知道,他是马英九的最后一张牌,情势之险恶,远非当年接任台北市副市长可比。

  刚接任秘书长,金溥聪萧规曹随,谦称自己“是来贯彻执行党务改革方案,不会特别提出什么个人想法”,定位自己是“执行者”的角色,显然他也意识到这场局面非同小可。

  对国民党而言,这次的县市长选举结果,显现出的最大危机并非蓝绿板块的挪移,而是地方派系的叛变。从新竹、花莲、云林三县的挫败看来,此一危机已伤及党的根基,甚而可能影响马连任。

  向来被视为都会精英的“金小刀”,能不能深入复杂的地方派系,同时完成改革及胜选任务,将是相当艰难的一场考验。(秦蕙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