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有助预防龋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红酒有助预防龋齿
2009年12月17日 17:5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知道,适量饮用红葡萄酒有助预防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疾病,还能预防某些癌症。意大利科学家研究发现,红酒还有利于口腔健康,能够预防龋齿。

  阻挡细菌

  意大利帕维亚大学药物化学系教授加布丽埃拉加扎尼和同事研究红酒是否对牙齿具有保护作用。研究人员先从市面上购买普通红葡萄酒,然后进行脱醇处理。使用脱醇红酒是为了研究发挥作用的是酒精还是其它物质。

  口腔内对牙齿最具破坏作用的是变异链球菌。这种细菌依靠食物中的糖分生存。一旦变异链球菌粘上牙齿,就会对牙齿表面珐琅质进行去矿化,酸性物质即可乘虚而入,腐蚀牙齿。

  在实验室中,研究人员发现,变异链球菌易与唾液混合,易粘上牙齿。而脱醇红酒能够阻止这种细菌粘上唾液或者牙齿。

  益处多多

  一些红酒中酸类和糖分确实可能引起龋齿,但根据加扎尼的研究结果,红酒中也有保护牙齿的成分,可谓功过参半。

  此外,红酒对于人体健康益处颇多。

  先前研究显示,红酒能够提升脑力,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预防糖尿病和肥胖,延缓衰老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调查发现,适量饮用红酒的受访者比从不饮酒者思维更加敏锐。

  哥伦比亚大学神经学教授克林顿赖特说,这是因为葡萄皮中的天然活性成分白藜芦醇促进健康血液流向大脑。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11月发表研究成果称,红葡萄酒中的类黄酮或能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

  不过,饮酒切记要适量。研究人员说,过量饮酒可能引发高血压、肝脏疾病、不育症等。

  (摘自《香港商报》)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