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日报:美国失望的十年 舆论反应蒙上灰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美国失望的十年 舆论反应蒙上灰色
2009年12月2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日前刊文说,年关将至,留给美国人的仍然是不开心的事:失业率在两位数上徘徊,继续有银行倒闭的消息传出,子女教育学费不断上涨,更多的人买不起健康保险,各种食物的价格也在不断上升,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无法善了。如果十年前跨进21世纪时,美国人充满了期盼,那么十年后的今天,美国人则倍感失望,以致媒体的十年总结文章都蒙上了一片片灰颜色。

  文章摘编如下:

  21世纪的第一个10年马上就要过去了,美国的媒体除了总结过去一年的各种大事外,也把目光放在过去的十年。

  对美国民众而言,过去的十年让他们无法再引为自豪的十年,加上媒体的大肆渲染和经济衰退的阴影,更让美国人垂头丧气。

  过去的十年里,美国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下降。《新闻周刊》“以强权是如何垮掉的”来形容美国过去的十年。美国人面临的残酷事实是:不断升高的债务,长期缓慢的增长,和疯狂的消费习惯,这些都造成世上最强的帝国的没落。

  美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的衰退和强权的衰弱,使得美国在许多国际事务上无法再按自己的意志行事,只能与其它国家合作,由于美国仍然以自己的国家利益为最高原则而行事,使得许多国际重大问题上,美国无法贯彻自己的国家意志,让美国人倍感泄气。

  在国内,美国人经历更是让人泄气,有9/11的惨剧,房地产泡沫,两位数的失业率,令人丧胆的金融风暴。新闻媒体甚至形容美国的这十年是地狱的十年。此话有些极端,但倒也能多少反映美国人心中的愤怒和无奈。

  如果以股票市场来作为观察点,过去的十年是美国近200年来最糟的十年,过去的十年,股票市场平均每年下降0.5%,十年的结果是负增长,为近200多年来出现下降的十年。过去,美国的投资专家认为,尽管股市有起伏,但长期而言,股市总能给投资者正面的回报。但过去的十年里,美国的股市“熊”来了两次,使得将钱压在床垫下的人,胜过了一般投资人。美国人中,有一半的人都直接或间接地投资了股市,因此,年平均下降0.5%的股市,的确让美国人的财富缩水。加上房地产的泡沫化,也让美国的财富再一次缩水,有许多中产阶级甚至一夕失去了一生的积蓄。

  年关将至,留给美国人的仍然是不开心的事:失业率在两位数上徘徊,继续有银行倒闭的消息传出,子女教育学费不断上涨,更多的人买不起健康保险,各种食物的价格也在不断上升,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无法善了。如果十年前跨进21 世纪时,美国人充满了期盼,那么十年后的今天,美国人则倍感失望,以致媒体的十年总结文章,都蒙上了一片片灰颜色。(朱易)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