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刺出的“三枪”刺倒了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张艺谋刺出的“三枪”刺倒了谁?
2009年12月24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海报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新西兰中文《先驱报》当地时间24日刊文《张艺谋刺出的“三枪”刺倒了谁?》认为,由小沈阳主演《三枪》,张艺谋必然要被小沈阳所改造,而不是去改造小沈阳。不难发现,小沈阳对张艺谋的改造很成功,也很彻底。

  文章摘编如下:

  当我刚知道将由小沈阳来主演《三枪》的时候,直觉就告诉我,张艺谋已要靠“俗不可耐”的小沈阳来为影片叫座了。既然是靠小沈阳来叫座,那张艺谋也必然要被小沈阳所改造,而不是去改造小沈阳。

  假如张艺谋没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等这样的“大作”,我相信是张艺谋去改造小沈阳;而当我们回首近几年来银幕上张艺谋的“艺术”轨迹,我们可以说:这是张艺谋主动请小沈阳来改造他自己。

  看过《三枪》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小沈阳对张艺谋的改造很成功,也很彻底。如果一定要说《三枪》不是导演被演员改造、不是张艺谋被小沈阳改造的话,那就是张艺谋骨子里就是小沈阳的同盟军。遗憾的是,《三枪》之大俗并没有带来大雅,只能说是“俗到极端”,俗到弹无虚发的一枪刺倒一个。

  第一被刺倒的是张艺谋自己,是他首先给了自己一枪。《三枪》使我们彻底放弃了虚幻的期许。

  第二被刺倒的是电影。哪位电影评论家想从电影艺术的角度来讨论《三枪》,都会感到无从下手,因为他们所面对的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一部电影作品,而是一部利用电影技术手段拍摄的影像闹剧。

  第三个被刺倒的就是观众。应该说,张艺谋和小沈阳合力发功刺向观众的这一枪是最致命的一枪,因为不论是赞扬《三枪》的观众,还是批评《三枪》的观众,在看过《三枪》之后,几乎所有观众都被《三枪》无情刺倒了。(作者:西南偏南)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