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圣诞西方不热东方热 更具人情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圣诞西方不热东方热 更具人情味
2009年12月25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24日,北京天意小商品市场,节日气氛浓厚。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5日刊文说,今年圣诞节持续笼罩在金融危机和经济尚未复苏的重重阴霾里,以往大事庆祝的西方国家购物潮低迷。欧美在数十年最严重一次暴风雪中迎来圣诞。反观圣诞节在东方国家掀起欢庆热潮。好比新崛起的中国,随着社会日益富足繁华,除传统节庆,人们开始接受“洋人”节庆,买礼物送友人。圣诞节进而成为更具文化气息和人情味的节日。

  文章摘编如下:

  今日是圣诞节,一个原为教徒庆祝、后转为世人普天同庆的一个节日庆典。

  圣诞节让人联想起圣诞树、烤火鸡、报佳音、亲友团聚等活动,当然也少不了圣诞老人在平安夜为孩子们送来礼物。

  每个小孩心中都有一个圣诞老人。据说,当孩子们不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时,既是他告别幼年时光,往“懂事”的“大人”世界迈进。

  我儿时心中的那个圣诞老人是胖胖的、蓄有一大撮白色胡子,慈祥的脸庞、经常发出“吼、吼、吼”的爽朗笑声。他骑着糜廘驾驶的雪橇抵达目的地后,背起一大袋礼物,一头栽进烟囱里,“砰”的一声跌坐在木柴堆上后,乐滋滋地将礼物整齐排列好后,再静静地离开,低调得很……今年的圣诞节持续笼罩在金融危机和经济尚未复苏的重重阴霾里,以往大事庆祝的西方国家购物潮显得低迷,精打细算的主妇们省吃俭用,奢侈品能免则免。

  欧洲和美国更是在数十年最严重一次暴风雪中迎来本季圣诞,浪漫的白色圣诞俨然成了一场白色灾难。气候变化如此极端,使不久前刚落幕的气候峰会持续成为各方抬杠的焦点,为温馨的圣诞增添了几许愁意。

  反观,圣诞节在东方国家掀起了一股欢庆热潮。好比新崛起的中国,随着社会日益富足繁华,除了传统节庆,人们亦开始接受“洋人”节庆,在圣诞节不惜花钱购买礼物赠送给友人。圣诞节也进而成为一个更具文化气息和人情味的节日。

  我的家没有烟囱,所以“圣诞老人”钻不进来,他的礼物,我至今也没收过,但我却依旧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因为只要相信,就能看见烛光燃起的希望。

  带着希望、平安与和谐,我们将一起挺进新的一年。(周蔚延)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