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日报:透视陈水扁儿子的“政治DNA”——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华日报:透视陈水扁儿子的“政治DNA”
2010年02月22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2日刊文说,基于对陈水扁的了解,吕秀莲日前因此认为,陈致中的“政治DNA很强”。陈致中如果“好从政”,或许和遗传基因有关,但如何“从好政”,则端看自己的修为。

  文章摘编如下:

  吕秀莲于大年初三出访,首站前往韩国首尔,而后转往美国洛杉矶。她抵达洛杉矶后,媒体询及陈水扁儿子陈致中传出的参政一事,她表示:“陈致中如果参选(高市议员),我不会觉得意外,因为他的政治DNA很强。”

  政治DNA这个名词,出自吕秀莲之口,用来形容陈致中,倒也让人觉得新鲜。陈水扁在看守所已两度春节矣!过去常有人说,陈水扁每逢选举,全身细胞似都在跳舞,意味其之于选举,有相当程度的狂热。基于对陈水扁的了解,吕秀莲因此认为,陈致中的“政治DNA很强”。

  所谓DNA,中文名称为脱氧核糖核酸,又称脱氧核糖核酸。DNA能在细胞内,组成染色体结构,即一般所说的遗传基因,这是生物遗传特征的标记,不同的物种或同物种的不同个体,都可以用DNA来鉴别。所谓陈致中“政治DNA很强”,吕秀莲的说法,更有遗传学的根据。

  或许真的和遗传有关,在美国,出现两代的双总统,如老小布什;在台湾地区,政治世家所在多有,毋庸一一点名。事实上,DNA图谱技术及应用,虽无法透析出性格的取向,但根据美国政治学者研究,人的政治爱好、政治倾向乃至政治理念,与生俱来的成分,远高于后天环境所造成。

  有句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俗谚又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此话大有“虎父无犬子”的况味。陈致中如果“好从政”,或许和遗传基因有关,但如何“从好政”?则端看自己的修为。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