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马团队展开运作 2012“大选”开始暖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明报:马团队展开运作 2012“大选”开始暖身
2010年02月22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香港《明报》22日刊出台湾政论家南方朔的文章说,2010年是全球经济重整关键年。内外经济领域许多因素将是台湾的考验。但2010年又是台湾超乎寻常的选举年,期间两次选举都有2012年“大选”前哨战意义。目前马英九团队已展开运作,严格而言,2012年“大选”等于已开始暖身。

  文章摘编如下:

  2010年是全球经济重整的关键年。美国政府债务扩大后所造成的美元泛滥效果如何?中美关系发展形势会对财经带来多大影响?中国大陆经济形势的变化会对台湾造成何等影响?所有这些因素都将是2010年台湾的考验。

  但此刻的台湾,这些其实都已管不太到了。因为,2010年乃是台湾超乎寻常的选举年。再过一星期不到的“02.27”将有4席“立法委员”补选,接下来就得为年底的“五都”选举预做准备,估计到了4月底两党的候选人就会敲定,这两次选举都有2012年“大选”前哨战的意义。

  这两次会有连动效果,也就是说,2010年将是决定2012年“大选”走势的关键年。所以从农历春节前夕开始,人们就已看到马英九当局动作不断,而所有的动作皆毫无疑义的是以选举为第一考虑﹕

  例如,春节前夕,台湾爆发“中油”公司及台塑超收汽油加油者的空气污染费丑闻,另外则是台湾中部的清净农场观光区拟将门票涨为台币250元。这种事在以前多半拖一阵就过去了。而现在民怨已深,他们不敢再让民怨升高,于是剑及履及的超收空污费部分急忙下调汽油费,而门票要涨的也很快喊停。

  台湾现阶段盛行“民怨”这两个字,任何事只要一讲到民怨,当政者为了选举考虑就会急忙改正。由此也可看出,2010年内,讨好民意,不敢也不会做出会招惹出民怨之事,业已成了大势所趋。

  再例如,春节前夕,台湾毫无预警的准许“国安会秘书长”苏起的请辞案,由前“驻新加坡代表”胡为真接替。苏起为马英九亲信,在过去一年多里他的风波不断,尽管各方要他下台之声不断,但都得到马力挺。而现在突然将他换掉,很明显的可以看出乃是马为了救自己的民调满意度而做的决定。

  再例如,一过完春节,台湾包括国民党、“行政院”及“府”内3个发言人全都一次更换。根据马核心自己的说法,乃是他们自认马的满意度始终在低档盘旋,乃是文宣不足所致,因而一次找了3个较年轻的人为党、“院”、“府”的发言人,一般皆认为这乃是马的第一号亲信、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一手主导。

  为满意度不佳做一番人事调整,换几个新面孔当然比不换好。但问题在于当今台湾百孔千疮,主要是经济表现不佳,特别是贫富差距日益严重,这些都是本质问题,可以靠文宣来弥补吗?3个发言人全部更动,会有多大的帮助,这仍有待检证。金溥聪以搞新闻营销见长,他的这一套会有多大作用,今年内的两次选举即可见分晓。

  此外,为了替“五都”选举做出安排,目前马英九已展开运作﹕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国民党将推出5个候选人。配合这种布局,“02.27”“立委”补选后还会有一小波人事调整。估计到了4月份,国民党的选举布局就会全部确定。严格而言,2012年的“大选”等于已开始暖身了!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