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中超”打假 以观后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中超”打假 以观后效
2010年02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中国足协23日公布对三支涉假球队的处罚措施。香港《大公报》24日刊文《“中超”打假 以观后效》说,“打假”来了一下真的,是否中国足坛从此就能兴旺、振作起来,球员就能打出好球,“黑哨”就会绝迹,看来还是未免言之尚早或过于乐观。国足要有希望,除打假还须求真,一切都要切切实实从根本做起、从青年培训工作做起,五年、十年后或许会有希望。

  文章摘编如下:

  对香港足球迷来说,23日最少有三则新闻受到关注:

  一是香港康文署署长冯程淑仪在主持保良局“推动足球运动计划”开幕礼时透露,政府聘请的顾问已就本地足球发展的长远需要进行检讨,有关研究工作已近尾声,预计下月可向立法会汇报研究结果;

  二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对三支“打假波”球会的处罚措施,“中超联”的“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降班到甲组;“中甲”的“青岛海利丰”则被吊销注册及罚款二十万;

  三是“欧联”战幔重开,包括23日晚的史特加对巴塞隆拿,以及24日晚直播的“蓝衣战士”车路士做客出战由“旧帅”摩连奴领军的国际米兰。“欧联”是全欧最高水平的赛事,比赛自然可观,但不少球迷要熬夜看,因为直播时间为凌晨四点。

  当然,三项足球新闻中,以中国“足协”的“打假”最受关注。有关公布,即“广州医药”及“成都谢菲联”由“中超”降落甲组,罚则类似年前“意甲”的“祖仔”降落乙组,两者作弊的情况可能相近,论名气则不可同日而语。但尽管如此,港球迷对中国“足协”终于做出一些较“大手笔”的“打假”措施,反应仍是比较正面的。

  事实是,中超联赛,球没有踢好,但球员打架和“打假波”则倒十分“出色”,包括某球队在某次比赛中连射十多脚“十二码”没有一球中这样的丑剧也可上演,球迷皆已看得“眼火爆”而不欲观之矣。如果中国“足协”纪委还不出手处理,除非“足协”诸公皆眼睛有问题或是有“落水”问题在其中了。

  不过,“打假”来了一下真的,是否中国足坛从此就能兴旺起来、振作起来,球员就能打出好波、“争气波”,“黑哨”就会绝迹,看来还是未免言之尚早或过于乐观吧。中国足球要有希望,除了“打假”,还必须“求真”,一切都要切切实实从根本做起、从青训工作做起,五年、十年后或许会有希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