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两会前中央反腐再出重拳 划定“高压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两会前中央反腐再出重拳 划定“高压线”
2010年02月2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香港《大公报》24日刊文说,两会前夕,中央再出反腐重拳。《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近日下发。《准则》首次明确了8个方面“禁止”、52个“不准”的具体规定,清晰划定了官员廉洁从政的“高压线”。

  文章摘编如下:

  两会前夕,中央再出反腐重拳。《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近日下发。据悉,《准则》首次明确了8个方面“禁止”、52个“不准”的具体规定,清晰划定了官员廉洁从政的“高压线”。

  中纪委23日在北京召开了贯彻《廉政准则》的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各省区市、重点国企、金融机构、中央国家机关负责官员都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廉政准则》中的“禁止”和“不准”都针对了当下中国民众最为关注,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包括党员领导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问题、浪费挥霍等干部作风问题。

  根据《准则》的规定,领导干部不准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或者证券、买卖股票。不准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生产经营等经济活动。

  据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实施执行《准则》的情况,将要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各地个性化实施《准则》

  即将率团进京出席两会的各地政府则纷纷推出了有关《廉政准则》个性化实施方案。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上海分会场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与推动“廉洁办世博”结合起来,落实到世博会筹办和运行的各环节、各方面,建立和完善廉洁办世博的制度屏障和长效机制。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在海南分会场指出,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投资会越来越多,项目会越来越多,各种专项资金会越来越多,有求于我们的人会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诱惑也会越来越多。海南省干部要贯彻《廉洁准则》,在建设国际旅游岛过程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马浩亮)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