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聚焦贾庆林报告涉台内容 关切对台新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媒聚焦贾庆林报告涉台内容 关切对台新方向
2010年03月04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对于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所做常委会工作报告,台湾媒体纷纷关注其中涉及台湾和两岸关系的内容,关切大陆如何具体推动两岸经贸关系,称大陆是否会有对台工作新方向备受关注。

  台湾《联合报》4日刊出题为《对台任务 贾庆林:深化交流》的报道。报道注意到贾庆林提出,“要不断扩大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和基层民众的交往”,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

  报道说,贾庆林的报告,提出了政协今年的对台工作部署。贾庆林把港澳台同胞与海外侨胞并列,称之为“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积极推动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促进者”。

  《中国时报》题为《贾庆林:推动两岸大交流、大合作》的报道,关注贾庆林指出,要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推动两岸大交流,促进两岸大合作。

  报道说,贾庆林在政协的工作报告里,未具体提到今后将如何推动两岸经贸关系。这部分的政策动向,预料《政府工作报告》将可能会有明确的论述。同时,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是否会再提出对台工作新方向,也备受关注。  

  “中央社”3日的报道说,贾庆林报告今年的对台工作部署,要把握两岸关系发展主题,不断扩大与台湾有关党派的交往。报道同时也关切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商签事宜,是否在报告中有提及。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