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哀哉,台湾政治人物的竞选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哀哉,台湾政治人物的竞选承诺!
2010年03月04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4日刊出社论《哀哉,政治人物的竞选承诺!》说,民进党天王苏贞昌决定参选台北市长选举,刻意用坚决、清楚语气表白:参选就是为要胜选。媒体实时民调发现,近半台北市民不相信苏的承诺。过去这些年民众看得太多,听得太多,岛内政治人物选举说一种话,选后用各种借口另寻出路。政治人物普遍信用破产,造成了高度危机。

  文章摘编如下:

  这是个算计的时代,一切皆算计,在政治领域尤其如此。民进党天王苏贞昌决定参选台北市长选举,上周就透过幕僚放消息,引起媒体注意。针对这件事,媒体讨论的重点之一,当然就是此举和2012年台湾“大选”之间的关系,也就是揣测着苏贞昌的算计和权谋。

  “台北市长选举,应该只是苏贞昌面向2012大位的跳板”,几乎所有的讨论意见,都是根据这项揣测前提而发展。明显知道大家的猜测,也明白媒体一定会在这件事上追问,苏贞昌昨天刻意用坚决、清楚的语气表白:参选就是为了要胜选,而且选上了台北市长,就放弃参与2012年“大选”,一定会做完四年任期。

  宣告的前半乍看很奇怪,参选还要信誓旦旦表白是为了“追求胜选”?不然,难道参选是为了要败选吗?会有这种奇怪宣告,因为按照大家讨论的算计模式,对苏贞昌最有利的形势,是拿参选台北市当练兵和政治地位升等的手段,证明自己有本事在都会区获得支持,选举结果若高票落选,既不受市长任期牵制,又可以挟在台北市新获的支持,顺理成章准备进军“总统府”。

  但如果台北市民都猜测苏贞昌是以这种用心来参选,他很难得到信任,更难得到选票。所以苏贞昌到保安宫,在神明面前承诺、保证,如果当选,一定做完任期。

  承诺、保证,效果如何呢?媒体进行的实时民调却发现,竟然有近半台北市民不相信苏贞昌的承诺!这未必是苏贞昌的信用特别差,反而更深刻反映了台湾选民,尤其是台北选民,看待政治的基本态度。过去这些年,大家看得太多,听得太多了,政治人物选举时说一种话,选后用各种荒唐的借口另寻出路。例如现在有谁感觉谢长廷会真的永远退出政坛呢?

  如果竞选承诺是不可信的,选民到底还能用什么方式评量候选人,做出投票的决定?政治人物普遍信用破产,造成了高度危机。台北市的郝龙斌和苏贞昌,若想打一场高水平选战,先要想办法说服选民相信他们的竞选承诺才行。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