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为何地铁难以防范恐怖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媒:为何地铁难以防范恐怖攻击?
2010年03月30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29日晨,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分别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 中新社发 田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0日电 莫斯科地铁29日发生恐怖攻击,台湾“中广新闻”30日刊文《为何地铁难以防范恐怖攻击》。文章说,此次事件突显大众运输系统在公共安全上的弱点。

  文章摘录如下:

  莫斯科地铁昨天发生的恐怖攻击,突显大众运输系统在公共安全上所存在的弱点,一个每天有几百万人次进出的系统,要如何防范混在人群中的恐怖分子,它的答案是,恐怕没有办法。

  莫斯科地铁恐怖攻击的手法,和历次国际都会的类似攻击,如出一辙。恐怖分子在人潮拥挤的封闭空间内,把毫无防备的乘客当成目标,用最小的成本,达成最大程度的杀伤力。

  它有效的发挥引发恐慌的作用,包括纽约在内,许多国际都会都立即加强地铁系统的安全警戒层级,但是专家说,大众运输系统是都市交通的动脉,除非大家愿意接受不便利的代价,否则在预防大众运输系统成为攻击目标这件事情上,能作的不多。

  莫斯科地铁监视系统,已经做得相对完备,它依然无法防范伪装成乘客的恐怖分子作案。这种例子比比皆是,1995年东京地铁遭到邪教分子以沙林毒气攻击、2003年韩国地铁大邱站纵火案、2004年莫斯科地铁爆炸以及2005年伦敦地铁连环爆事件,都是难以抹灭的恐怖记忆。

  公共安全专家说,地铁是最理想的恐怖攻击目标,它可以让整个城市顿时陷入瘫痪,不只制造混乱,也制造恐惧,这就是恐怖活动的目的。

  伦敦地铁恐怖攻击发生至今已经五年,一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伦敦人怕搭地铁。(夏明珠)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