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莫斯科爆炸提醒其他大国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莫斯科爆炸提醒其他大国防范
2010年03月3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莫斯科地铁29日发生爆炸事件,香港《文汇报》30日刊出何亮亮的文章说,由民族和宗教仇恨煽动起来的自杀式恐怖袭击,这是其它大国都必须注意防范的。

  文章摘编如下:

  莫斯科两个地铁站29日当地时间早上上班高峰时间先后发生爆炸,死伤逾百,震惊世界。

  初步信息表明,两个女性引爆身上携带的炸药,以自杀袭击的方式,制造了这起恐怖事件。俄罗斯情报部门认为,事件涉及北高加索地区的分裂主义组织。

  由于莫斯科和俄罗斯其它地方多次发生类似恐怖袭击事件,且作案者为“车臣黑寡妇”,这次事件很可能也是“车臣黑寡妇”所为。

  “车臣黑寡妇”多为车臣青年妇女,她们的亲人如父兄或丈夫参与车臣的分裂主义组织发动的“圣战”,死于俄军的枪口之下,因此她们对俄“刻骨仇恨”,经恐怖组织训练和安排并为其家人子女予以抚恤,她们便执行自杀爆炸的任务,以炸死炸伤俄罗斯平民作为报复。这种方式起源于中东地区,但在俄罗斯也开始蔓延。

  事件说明,俄反恐形势仍相当严峻,即使官方加强反恐措施,但是对于这些视死如归的“黑寡妇”,仍然是防不胜防。由民族和宗教仇恨煽动起来的自杀式恐怖袭击,在其它国家也可能发生,这是其它大国都必须注意防范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