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双英辩效应已发酵 马英九获赞拉抬蔡英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报:双英辩效应已发酵 马英九获赞拉抬蔡英文
2010年04月04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4日刊文说,马英九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还未就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辩论,效应先发酵。马博得“开明之誉”,更拉高蔡英文在党内的地位,牵制民进党天王苏贞昌。

  文章摘编如下:

  “双英”辩还未登场,政治效应已经发酵。对马英九而言,他做了一件李登辉与陈水扁都没做过的事,即针对重大政策与“在野党”主席面对面论战;尽管马口才并不是特别好,辩论当天,蔡英文的表现以及说些什么话可能更让人好奇,然而,马英九此开明之举,有助低迷民调的止跌回升。

  马英九允诺“双英”辩,也是顺势。ECFA六月就要签字了,“执政党”却始终无法直接与民进党对话,在时间有限又不得其门而入的压力下,“双英辩”的确是马英九当面与民进党沟通的最好选择。

  “双英”辩也开启“朝野”互动的新模式,有别于与李登辉在官邸会见许信良;陈水扁在“府”里见宋楚瑜的“朝野”政党主席见面作法;“双英”辩则是针对双方岐见最深的争议话题,单刀直入,省掉行礼如仪的客套。

  更重要的是,马英九答应辩论,顺势也替蔡英文搭起舞台,让镁光灯聚焦于这位民进党天后身上,对民进党的天王来说,特别是已经决定参选台北市的苏贞昌,更有微妙的牵制作用。

  依最近各项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排名都在马英九之上,再就辩论角色言,蔡英文是攻、马英九是守,加上蔡英文理性却又犀利的言词,这场辩论让蔡英文只得不失,其在民进党的地位益形稳固。

  但“府”方强调“双英”辩没有考虑民进党内的政治布局,更非2012年“大选”的前哨战,然而,这场辩论热闹处,就在其政治效应与尾劲,而非“各自表述”的辩论内容。(吕昭隆)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