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捕捉温家宝震区表情:眼含泪水 废墟默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外媒捕捉温家宝震区表情:眼含泪水 废墟默立
2010年04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20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青海省玉树县玉树自治州医院看望受灾民众。这是温家宝握着一位藏族大妈的手问候其身体情况。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6日电 温家宝总理15日晚赶抵玉树地震灾区,新加坡《联合早报》的报道关注和捕捉到温家宝抵达灾区后的表情细节,形容“动情”的温家宝曾爬上废墟默默站立,面对灾民流下眼泪。

  文章摘编如下:

  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的遇难人数昨天上升至760人,10万灾民无家可归,在严寒的夜里露宿街头。一向容易动情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昨晚赶抵灾区现场后见状,在面对灾民时流下了眼泪。

  虽然同行的还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和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孟建柱,温家宝在下车后,首先独自一人慢慢爬上废墟,在顶端默默站立了四五分钟。

  他过后声音哽咽、眼含泪水地表示,救人是目前最紧迫的问题,要调动一切力量参加搜救工作,一个人也不要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温家宝说:“我们国家和灾区人民都是一家人,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们就要做出万分的努力。”

  温家宝为了此行推迟原定于本月22日至25日对文莱、印尼和缅甸的正式访问。而在巴西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也提早结束南美行程,兼程回国。

  前天早上发生的青海省玉树县7.1级地震,造成的破坏和人员伤亡人数,是中国过去20年来最严重之一,仅次于前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

  青海省人民政府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地震共造成760人遇难,243人失踪,11477人受伤,其中重伤员1174人。震区目前无外籍人士伤亡。

  经历了大地震的玉树县满目疮痍,15000户民房倒塌,有10万人晚上在零下4摄氏度以下的酷寒中露宿街头。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