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民进党应向台湾医界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民进党应向台湾医界学习
2010年04月16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台湾《联合报》16日刊文《民进党应向医界学习》说,岛内“假罹癌/真开刀”弊案爆发后,医界不护短,才能维持社会信任;民进党却迄仍将陈水扁这一大坨“老鼠屎”拼命搅和,那一锅粥还能入口吗?

  文章摘编如下:

  任何社会团体,包括政党或医学界,皆应建立一个是非善恶的标准,始能向上提升,而不致向下沉沦。

  许世正等“假罹癌/真开刀”的弊案爆发后,医界的主流意见皆表示不齿与谴责。医界重镇相继发言,除了表示痛心,亦皆认为医界必须认错,知耻知病,进行自省、自清、自律。

  与此对照,许案爆发同日,陈致中竟在“立法院”民进党团举行记者会,对扁案进行操作,党团三长及多名“立委”一字排开为其背书,令人错愕。民进党迄未就扁案及陈水扁主政八年,对社会在各方面造成的惨重伤损,深入进行检讨,并郑重向社会道歉。至今竟仍以党团规格挺扁,这究竟欲置是非标准于何地?

  许案的伤天害理至为明显。医界虽有惩罚轻重须有根据等意见,但无人认为许某的行径是可以原谅的。高医当局虽对受到连坐重罚提出辩解,但基本立场也是认错、悔过、道歉。例如,许世正辩称,他是为了帮助弱势者,所以协助动刀诈取保险金,在医界即无一人苟同。

  与此对照,陈水扁如此玩弄叶盛茂等司法首长、利用职权贪污龙潭购地案,以机要费购钻戒“奖励”吴淑珍,更为掩饰弊案及意图脱罪,而将“大选”、“公投”及台湾发展路线皆操作成政争工具;但民进党迄今却未深刻检讨,未反省,不道歉。陈水扁说,那些赃款是“建‘国’基金”,竟亦仍有人为其背书。

  许世正只是医界一个异类个案,医界不护短,才能维持社会信任;民进党却迄仍将陈水扁这一大坨“老鼠屎”拼命搅和,那一锅粥还能入口吗?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