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玉树“震出”汉藏一体携手团结新高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世界日报:玉树“震出”汉藏一体携手团结新高度
2010年04月2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1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结束后,下半旗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志哀。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国务院决定,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1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20日发表社论《玉树“震出”了汉藏一体携手团结的新高度》。社论说,面对玉树如此困难和猝不及防的地震挑战,北京在抗震救灾上展现令人鼓舞的“高度”。一场空前的灾难反而让中国有机会展现出汉藏一家、相濡以沫的同胞情谊,僧侣和军人争先恐后携手救人,就是令人难忘的一幕。

  文章摘编如下:

  青海强震虽然规模和受灾情况远远小于四川地震,但是,玉树救灾的重要性艰巨性则与日俱增,海内外的关注也逐渐升温,北美华人的赈灾行动,可以说是刚刚拉开序幕。

  为何玉树地震受到如此大的瞩目?很简单,玉树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高寒地带,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偏僻遥远,为全球地震救灾提供一个典型的案例;玉树属于藏族地区,人口九成以上为藏族。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如此困难和猝不及防的地震挑战,北京在抗震救灾上展现了令人鼓舞的“高度”。

  首先,汲取四川地震后救灾的经验,北京在第一时间就动用军队武警与国家专业救援团队紧密合作,进行了“立体式”救灾行动。

  其次,国家最高领导人前所未有地提前或者延后外访活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余震中赶到了灾区,探望受灾民众和救援队伍,胡锦涛从巴西峰会赶回北京后,也迅速来到灾区。

  再次,温家宝和胡锦涛都提出珍惜每一个生命、决不放弃,各路救援队伍进村入户排查搜救,不但争取黄金时间,也争取极限时间,写下了中国地震救灾乃至于世界地震救灾上的新一章。

  玉树人也没有让世界失望。在艰困的环境下,不管男人女人、老人少年,甚至孕妇,不管是藏人还是汉人,在瓦砾下展现出罕见的韧劲,不断出现生命奇迹,激励了救援队伍,也激励了世界。一场空前的灾难反而让中国有机会展现出汉藏一家、相濡以沫的同胞情谊,僧侣和军人争先恐后携手救人,就是令人难忘的一幕。

  玉树的大搜救和许多生还奇迹告诉我们,生命的价值是不分种族、不分地域,人道的力量、团结携手的力量,是永久闪光的力量。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