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减核玩真的?美还有5113枚核弹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减核玩真的?美还有5113枚核弹头
2010年05月05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日前发文《减核玩真的?美还有5113枚核弹》。文章说,美国日前首次公布目前该国核武库拥有的核武器数量。分析说,美国在防核扩散条约检讨会议时公布这些数据,试图显示已削减核武,借以对他国施压。不过这也可能有另一种后果,即其它国家对美国在冷战后20年来拥有数以千计的核武器感到失望。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国防部3日首次公布目前美国核武库拥有的核子武器数量,国防部说,美国拥有5113枚作战部署、作战储备与非作战库存的核子弹头。

  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字,美国核武库已从1967会计年度底拥有的最多3万1225枚核子弹头,削减了84%。

  分析家说,美国在联合国举行防止核扩散条约检讨会议时公布这些数据,是试图显示美国已削减其核武,借以对其他国家施压。

  美国防部公布的核子弹头总数不包括已除役和准备拆除的弹头。非营利的美国科学家联盟估计,这种弹头有4600枚。

  美国国务院先前公布了其作战部署的战略导弹弹头数量─2009年底有1968枚,而1991年时约有1万枚,但美国从未公布过总数。

  防止核扩散条约旨在防止核武器扩散,并鼓励各国销毁现有的核武。美国科学家联盟核子信息计划主任克利斯丁森说:“美国能够说‘我们已尽到我们在此条约下的义务’是很重要的。”他说,美国必须让其它国家看到美国遵守了此条约内美国的义务,否则就很难让其它国家同意新的限制扩散措施。

  不过分析家说,这项公布的也可能有另一种后果,即其它国家对美国在冷战结束后的20年来拥有数以千计的核子武器感到失望。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核子政策计划主任波克维奇说:“我认为最关切解除核子武装的国家,会更着眼在(各国)还拥有多少核武,而非裁减了多少。”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