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胡锦涛赴俄行有三点新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胡锦涛赴俄行有三点新意
2010年05月1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8日抵达莫斯科后,首先在下榻饭店会见了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战士代表。胡锦涛向俄罗斯老战士们发表讲话,向他们颁发“和平”奖章和证书。图为俄罗斯老战士佩戴着奖章,把一本书作为礼物送给胡锦涛。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0日电 胡锦涛日前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并会见俄领导人,香港《文汇报》9日刊文引述北京学者观点表示,胡锦涛此行包括有三点新意。

  文章摘编如下:

  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抵达莫斯科,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以及同俄罗斯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表示,胡锦涛此行包括有“重温历史,向世人提醒一个重要的历史事实”在内的3点新意。

  胡锦涛抵达莫斯科后,在下榻饭店会见了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战士代表。

  9日是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俄罗斯在莫斯科举行盛大阅兵式和其它庆典活动。

    专家称中俄关系“温故迎新”

  中国外交部官员近日表示,胡锦涛赴俄出席庆典活动,是两国战略协作伙伴精神的突出体现。中方相信,此行将进一步加强中俄战略互信,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胡锦涛此次莫斯科之行有三点新意:首先是战略考虑,加强中俄战略协作。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去俄罗斯,对增进双方政治信任和战略关系非常有好处;其次是重温历史,向世人提醒一个重要的历史事实。65年前中俄曾是国际反法西斯阵线的盟友,对此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了解不够;第三是意见交换,两国领导人可以就全球经济复苏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热点问题“对对表”。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