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汇报:“张氏风格”在新疆落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张氏风格”在新疆落地
2010年05月1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日前决定:张春贤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王乐泉兼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不再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图为张春贤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四次主席团会议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1日电 香港《文汇报》11日刊文说,履新不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5月上旬密集的走访和调研活动预示着“张氏风格”在新疆落地:把富民放在第一位,群众第一,民生优先。

  文章摘编如下:

  富民列首务

  履新不久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5月上旬密集的走访和调研活动预示着“张氏风格”在新疆落地。

  张春贤走进矮墙土路的棚户区,“亲民”十足;再步入技术密集的工业园区,并提出新疆之要务在于富民;此后,则分别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新疆军区机关和武警新疆总队进行调研。张春贤密集的行程几乎涉及了新疆民生、经济发展以及社会稳定的所有领域。

  张春贤在新疆最早的公开行程是4月29日。当天,张春贤会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举行座谈会。他着重强调要特别重视选树和宣传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在平凡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体现新时期工人阶级先进性的普通劳动者。新疆主流媒体为这次座谈会冠以“新疆的明天 一定会更好”的标题。而这距张春贤26日告别湖南赴任新疆仅隔3天。

  4日,张春贤在小区走访短短几个小时里,至少与十名普通市民直接对话。张春贤向市民传递的信号非常清楚:要把富民放在第一位,“群众第一,民生优先,基层重要。”

  张春贤传递的另一个信号则是新疆今后的工作主线,即实施“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在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将把富民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民生优先,让各族群众的生活不断得到改善,生活更幸福。

  强力维护大局

  张春贤在强调发展新疆经济和民生的同时,近日还两度强调新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形势不容乐观。

  8日张春贤在武警新疆总队调研时强调,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形势是严峻复杂激烈的,当前新疆稳定的基础还比较脆弱,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丝毫不能马虎麻痹。

  他希望广大官兵全力维护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维护国家安全再立新功。

  在这之前,张春贤于5月6日与新疆军区领导座谈时亦指出,新疆是中国西北的重要战略屏障和战略要地,周边局势严峻复杂,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形势不容乐观。

  张春贤希望军区部队广大指战员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切实把维护新疆社会稳定作为工作重心,常抓不懈,对“三股势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协同地方有关部门,以强有力的手段全力维护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应江洪、孙健)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