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中国留学新加坡官员带来哪些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中国留学新加坡官员带来哪些变化?
2010年05月1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香港《大公报》11日刊文《留星官员带来哪些变化?》。文章说,中国十多年来有众多官员曾在新加坡留学。这些官员学成归来后,给中国实际发展带来了哪些变化?希望这些官员把在新加坡学到的好的管理经验,随时融入工作中;认真学习新加坡官员负责、廉洁、守法作风;把新加坡较好处理权力与权利、政府与民间、国家与民生等关系的经验学回来。

  文章摘编如下:

  从1992年开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设了面向中国官员的课程,主要讲授公共管理、城市规划等。

  不是媒体报道,我还真的不知道,中国十多年来有众多官员曾在新加坡留学。这些官员现在都在哪里?他们学成归来后,给中国的实际发展带来了哪些变化?除了对这些官员熟悉的人,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些情况。

  据称,这些在新加坡学习的市长班成员,是每年百里挑一而遴选的。这些人应该是官员中的佼佼者。

  大批官员到外国学习社会管理经验,这在当今世界并不多见。据悉,除了派员到新加坡学习,国家还派员到美国等国学习。从这里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的开放意识的确增强了。另一方面,派员出国学习,学习之后应在实际工作中产生效果。

  留星官员的确需要带着思考学习。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说,“我们把新加坡作为领导干部海外培训首选,是因为新加坡的发展经验对中国有特殊的借鉴作用。”这可能正是高层下决心派员出国学习的用意。有学者说,多年来,新加坡是中国公开称值得学习的国家。可见新加坡经验,对于我们来说是何等重要。

  新加坡模式值得借鉴

  有人总是认为,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岛国,和中国没有可比性。如果留星官员也这样认识,那就丧失了前往学习的意义。新加坡也有稳定的执政党,在那里生活的75%的人是华人,这些都和中国的情况有些相似。这就是我们可以认真学习的基础。而且,我们也有城市,也有邻岛城市,这些也都是学习新加坡模式的有利条件。

  真诚希望这些官员回国后,不是仅在“同学”之间建立QQ群中聊聊天,而是把在新加坡学到的好的管理经验,随时融入到工作中;认真学习新加坡官员工作负责、廉洁守法的作风;把新加坡较好处理权力与权利、政府与民间、国家与民生等关系的经验学回来。期待有一批留星官员,能够在未来的中国改革建设中脱颖而出。(赵光瑞)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