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不容中介机构恶炒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不容中介机构恶炒房价
2010年05月2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香港《大公报》日前刊文《不容中介机构恶炒房价》说,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在恶炒二手房价格。一手房价飙升,二手房价被人为恶炒“功不可没”。房产中介想躲避调控,继续恶炒二手房,这显然是不能容忍的。如何对房产中介恶炒行为精确打击呢?一是改革房产中介收费办法,二是建立二手房交易费用专用平台。当然,打击恶炒房价的中介机构也许还有比这更准、更狠的高招,期待相关职能部门不妨向公众征询一下妙策,以求一打就灵。

  文章摘编如下:

  “没有公司领导层的批准,严禁员工擅自接受媒体采访”。北京东直门外大街一房产中介置业顾问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前段时间不知道一句话怎么流传到了网上,公司发现后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据这位置业顾问透露:目前处于房市政策调控关键期,各方利益博弈激烈。一些房产中介公司为防止祸从口出,干脆向员工下达“封口令”。

  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其实很简单,无论是代买代卖二手房,帮助客户进行房屋出租求租,还是代办房贷款、房产证等,中介公司都不过是充当一下中间人,提供相关服务,事成之后按协议或国家规定收取一定的佣金而已。从理论上讲,这个行业应当是清汤清水,没什么黑幕可言。既然如此,某些房产中介公司为何还要小心翼翼,向员工下封口令呢?

  原来,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在恶炒二手房价格。他们先是动用一种网络技术手段,只要网上有新的房源信息发布,就可在第一时间内跟踪、锁定;然后动员卖主提高报价,高价对外挂牌;接着,千方百计寻找目标顾客群,尽力鼓吹房子价有所值,并组织“马甲”不断看房,营造“不愁房子卖不出”的假象;最终,房子出手,二手房价格被成功推高。

  而二手房价格与一手房价格之间往往是相互作用的,此升彼长,遥相呼应。可以毫不夸张的讲,一手房价的飙升,二手房价被人为恶炒“功不可没”。现在,国家出重拳整治不合理房价,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房地产开发商纷纷喊疼,房产中介未被打击,他们怎能不诚惶诚恐,赶紧闭起嘴巴,夹起尾巴,以求逃过一劫。

  房产中介想躲避调控,继续恶炒二手房,这显然是不能容忍的。相信相关部门不会就这样放过兴风作浪的房产中介。那如何对房产中介恶炒二手房价格的行为进行精确打击呢?我以为可使出这样“两招”:一是改革房产中介收费办法,变过去那种按房产成交价格进行提成的做法,为按照面积大小收取费用,让中介费用只与房子的面积挂钩,这样一来,就能有效遏制房产中介通过恶炒房价多拿佣金的冲动。二是建立二手房交易费用专用平台,由买主先将费用全额存入指定专户,交易成功后,再由卖主凭相关手续直接从这个账户中将卖房款取走,整个交易过程不让房产中介机构碰到一分钱现金。这样一来,少数房产中介低“买”高“卖”的伎俩就难以实施。

  当然,打击恶炒房价的中介机构也许还有比这更准、更狠的高招,期待相关职能部门不妨向公众征询一下妙策,以求一打就灵!(吴应海)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