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台湾照顾大陆台胞要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台湾照顾大陆台胞要到位
2010年05月2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台湾《联合报》26日刊文《照顾大陆台胞要到位》说,马英九最获民众好评的是稳定了两岸关系。稳定了两岸关系之后,如何依托这样的稳定继续嘉惠庶民?长久以来众多旅居大陆的台湾人的需求,政府需要照顾。让普通台胞分润到政府两岸政策的实惠。

  文章摘编如下:

  联合报民调发现,马“总统”执政两年,最获民众好评的是稳定了两岸关系。民众从陆客来台观光、两岸直航、大陆参访团接二连三入岛采购,及大陆“让利说”、两岸“外交休兵”等,感觉到当下政府的两岸政策有了成果。

  相对于封冻的过往,现阶段两岸关系确实可喜;稳定了两岸关系之后,下一步呢?如何依托这样的稳定继续嘉惠庶民?眼前要签订两岸经贸协议、开放学历认证、开放陆生来台,固为要着;长久以来众多旅居大陆的台湾人,对他们的需求,政府需要照顾。

  刚巧今年六月大陆台商台干圈有两项球赛,正可借此喻彼。月初在广东中山市,有台商慢投垒球赛;参赛队伍来自两岸和东南亚,主要由台干及员工参与。六月下旬,在深圳有一场号称会破吉尼斯纪录的两岸企业家高尔夫球赛,估计将有一千两百名大企业老板赴会。

  在大陆与东南亚,慢垒代表台湾文化,象征团结奋斗的精神;慢垒人口多,却缺乏政经影响力。高尔夫球赛耗资颇巨,球赛冠名基本价是一百万元人民币,全程招待媒体记者采访报道;高球赛的任何政经发言,都可能放大传播。

  政府两岸政策关照了打高尔夫球老板的需要,那些慢垒爱好者的愿望,有谁聆听?台旅会、台北世贸中心已在大陆设点,但双方各为其主,并无统合。庶民级台胞遇到疑难杂症,常求助无告。他们希望我们在大陆有更有效的机构协助处理问题。

  盱衡两岸的未来,政府要慎选大陆工作的基础人才,选拔恢宏又不失细腻的人参与工作,让普通台胞也能分润到政府两岸政策的实惠。(林松青)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