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五都”之战已成蔡苏“过水之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五都”之战已成蔡苏“过水之战”
2010年05月2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台湾《联合报》26日刊文说,蔡英文若当选新北市长,会不会过水落跑,转战2012“大选”?蔡不把话说死,显示她心中确有2012。蔡英文与苏贞昌已进入“既联合又斗争”阶段,“五都”之战已成蔡苏二人“过水之战”。

  文章摘编如下:

  蔡英文若当选新北市长,会不会过水落跑,转战2012“大选”?她的答复是:若有幸得到新北市民支持当选,“一定负责到底”。

  这个答案连吕秀莲都听不进去。吕说:朱立伦已发誓当选不会落跑,蔡英文也须对选民承诺。吕又说:选民在乎的是要做地方首长,还是拿选举当踏脚石?

  蔡英文不把话说死,显示她心中确有“2012”,必须预留余地。何况,苏贞昌已宣示“当选做满”,蔡更不会将自己套死。相对而言,吕秀莲要蔡明确表态,并称不可将新北市当作踏脚石,则是摆明了希望蔡用话将自己“卡住”。两个女人的过招,道出民进党内的种种权力算计。

  蔡英文与苏贞昌已进入“既联合又斗争”的阶段。蔡投入新北市,形同已跨过民进党内问鼎2012的资格门槛,再无人可批她“没有战功”;而且,她又兼有党主席的地位,欲假“十年政纲”,来操持民进党的路线走向。蔡以党主席兼候选人的双重身分,俨然已高出苏贞昌一个头。

  至于未来过水的问题,只要蔡不把话说死,也比苏占优势。倘民进党北双城皆胜,苏有“任满”的承诺,蔡没有说死;倘双城皆输,蔡的战功未必小于苏;倘苏胜蔡败,苏可能被“任满”套住;倘蔡胜苏败,则苏更失去优势。何况,支持蔡的选民也未必希望她把话说死。

  党主席连任拿下九成高票,投入新北市长选举,取代了原本可能由苏贞昌扮演的“五都”选举龙头角色,再以党主席地位假“十年政纲”操持总路线;若谓蔡英文此时心中没有“2012”,谁其能信?

  “五都”之战,已经成了蔡苏二人的“过水之战”!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