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外媒忧中国式加薪引全球通胀 学者称可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明报:外媒忧中国式加薪引全球通胀 学者称可控
2010年06月09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香港《明报》9日刊文说,中国沿海城市外企陆续加薪,各地政府先后调高最低工资标准,影响所及是全球的“中国制”产品随时加价,西方忧心此举可能引起世界性的通胀危机,但北京学者认为,中国加薪虽造成通胀压力,但这种压力是可控的。

  文章摘编如下:

  牵一发而动全身,当沿海城市外企陆续加薪,各地政府先后调高最低工资标准。随着一些企业大幅增加内地员工薪水,加上广东、上海、江苏等地陆续调高最低工资10%至20%,这一波“中国式加薪”已引来西方担心。

  《纽约时报》前日刊登《中国变化将引发全球涨价》的报道指,中国长期以来凭低成本和低价格的生产遏制全球通胀,但工资上涨必将影响中国厂商提高产品价格,意味着中国廉价时代可能正在结束,如此一来,诸如衣物、鞋、生活品、计算机、手机等都要加价,令全球掀起通胀压力。

  对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江涌表示,虽然这种通胀压力一定程度可能出现,但厂方可透过将生产线移至越南等低工资国家来纾缓。反过来,他更担心大幅加薪会导致企业以裁员平衡支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