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放扁乱“五都” 何止是民进党恐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放扁乱“五都” 何止是民进党恐惧
2010年06月1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陈水扁家族涉及四大案,台湾“高等法院”将于11日二审宣判,台湾《中国时报》11日刊出评论说,关了五百多天的陈水扁,会不会获准交保,不只民进党关心,国民党关切,全台湾也很关注。但这并不是阿扁有多大影响力,而是“五都”选举在即,“重现江湖”的陈水扁是否成为左右选战胜负的因素,各界都拭目以待。

  文章摘编如下:

  关了五百多天的陈水扁,会不会获准交保,不只民进党关心,国民党关切,全台湾也很关注。但这并不是阿扁有多大影响力,而是“五都”选举在即,“重现江湖”的陈水扁是否成为左右选战胜负的因素,各界都拭目以待。

  理论上,弊案缠身又长期羁押的陈水扁,对于政局应该无足轻重了,除了少数激进的政治信徒之外,阿扁已不可能再像过去一样,动辄号召成千上万的扁迷。尽管如此,阿扁交保与否依旧还是焦点,而其关键在于扁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对民进党而言,阿扁出来的时间,宛如一个政治血压计,他越晚交保,民进党的血压就越高。因为越早交保,就可及早因应,若是拖延到选前一、二个月才被交保,让民进党左支右绌,届时“五都”选情即使没死也只剩半条命。

  其实,“放扁乱五都”何止是民进党心中的恐惧,也是街头巷尾讨论的话题。但阿扁何时走出看守所,没人能预料。国民党表面上对放扁无从置喙,然内心“乐观其成”,却是毋庸置疑。

  民进党因扁案拖磨甚久,对“扁型流感”应该已有一定免疫力,奈何以陈致中为首的“阿扁连线”,又在党内初选搞得虎虎生风。现在本尊即将出闸,真正的考验才要到来。

  但就像出麻疹一样,与其晚出还不如早出,民进党人应祈祷尽早放扁,不要搞到年底“满脸豆花”。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