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评中国公布重大恐怖案:攻心术震慑三股势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华媒评中国公布重大恐怖案:攻心术震慑三股势力

2010年06月25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4日,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中国公安机关近日破获一起重大恐怖组织案件,并公布了恐怖分子头目以及部分证据照片。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闻背景:中国警方破获一起重大恐怖组织案件

  中新网6月25日电 中国公安机关24日宣布,破获一起重大恐怖组织案件。香港及海外华文报章解读说,这是在施展震慑“三股势力”的“攻心”战术,展示中国政府有能力、有决心打击分裂势力,传达政府维护社会安定的决心。

  香港《文汇报》25日刊文引述内地反恐专家分析说,在公安机关侦破案件过程中,发现恐怖集团有向内陆省份渗透的趋势,同时也需要加强西南地区的边防安检,防止恐怖分子出境逃脱。

  《大公报》刊文说,进入6月份以来,从中国高层到新疆当地,一系列旨在维护新疆的发展和稳定的工作都在稳步铺开。公布这起案件的破获情况,被解读为是在施展威慑“三股势力”的“攻心”战术。

  《明报》24日的报道说,今次当局高调宣布详情,相信是为了震慑海外“疆独”组织。《星岛日报》也引述分析认为,当局是要展示中国政府有能力、有决心打击分裂势力。

  新加坡《联合早报》则报道说,联系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上周宣布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严打”,强调要加强对枪支弹药、民爆、剧毒等危险易爆物品的检查;在此之前,市公安局也在5月成立特警飞虎突击队,以作为维护乌鲁木齐政治、社会稳定的“拳头”和“尖刀力量”。这些信号反映出当局正极力向市民传达政府维护社会安定的决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