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记者记述朝鲜见闻:毛泽东题词被挂显眼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报记者记述朝鲜见闻:毛泽东题词被挂显眼处

2010年06月25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在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之际,香港《明报》25日刊出该报记者早前进入朝鲜的见闻。文章说,中国内地游客喜欢当地的政治化景点;在平壤的“祖国统一战争纪念馆”,特设有中国人民志愿军展馆,毛泽东题词被译作朝鲜语挂在显眼处。

  文章说,目前朝鲜半岛南北对峙局面主要集中在半岛东西海域,在平壤、开城、妙香山等地完全没有一丝紧张,即使是军事分界线(俗称“三八线”)上的板门店仍如常接待游客,但禁止游客拍摄军人和军事设施。

  文章提到,朝鲜多数旅游景点带有浓烈的政治色彩,如祖国统一战争纪念馆、板门店等,对中国内地游客来说反而正对胃口。由于朝鲜与中国历史上“同仇敌忾”,故易产生亲切感。

  文章说,在平壤的“祖国统一战争纪念馆”,讲解员是一名女兵,言必称“美帝国主义”或是“美国侵略者”。对于“兄弟邻邦”的待遇则大不同,馆内特设有中国人民志愿军展馆以及苏联展馆,毛泽东的题词被译作朝鲜语挂在显眼处,并有沙盘解释“上甘岭战役”。

  此外,文章说,温家宝曾经到访、葬有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的桧仓郡志愿军烈士陵园也是中国游客最想去的地方之一,但因距离平壤太远、车程费时而往往难以成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