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为两岸协商团队喝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为两岸协商团队喝彩

2010年06月25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4日,为筹备海协会与海基会第五次会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与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上午9点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预备性磋商。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25日刊出社评《为两岸协商团队喝彩》。社评说,为准备第五次两会领导人商谈,两会副董事长及副会长分别率领协商团队举行预备性磋商,并顺利达成两岸经济协议及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两项议题共识。签署后将为两岸经济发展新时代揭开序幕。我们要为两岸的协商团队喝彩。

  文章摘编如下:

  为了准备第五次两会领导人商谈,两会副董事长及副会长分别率领协商团队,于二十四日举行预备性磋商,并顺利达成两岸经济协议及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两项议题的共识。这些将于本月二十九日于重庆由江丙坤董事长及陈云林会长签署,届时将为两岸经济发展的新时代揭开序幕。

  我们要为两岸的协商团队喝彩。首先,他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高难度的工作。两岸协商团队自展开第一次正式协商以来,不过在五个月的时间内,就能达到今天这样的共识与成果,非常不容易。

  其次,诚如海协会会长所言,双方协商团队除了三次的正式协商之外,也进行了十次的业务沟通,至于其它非正式的沟通更难以计数。在这么多次的沟通中,双方都相当克制,都把问题拿在桌面上来解决。由这样的过程看起来,双方协商团队都是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抱着把事完成的理想在进行协商。我们认为,双方协商团队能够建立这种协商信任与文化,必有助于后续协商的进行,也让我们对后续的协商有更乐观的期待。

  第三,双方协商团队都是专业人员,彼此也都是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使用的也是专业的语言,因此极易沟通。协商团队能够不谈意识型态,只以专业来赢得对方信任与欣赏的做法,也是值得肯定。

  最后,就谈判的成果而言,可以说不负民众的期待。大陆方面能体谅台湾经济条件的差异,也是值得肯定的用心。

  耕种时流汗,收割时欢笑;协商团队在半年多来的耕种后,应该可以欢笑以对民众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