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房产中介出现“变异体”:包装修包出租

2012年05月30日 14:4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近日,一位读者向本报地产热线爆料:金福地花园的大门口,有一家房产中介,不仅帮客户出租、出售房屋;还能包装修。

  “装修、出租一条龙”广告很醒目

  本报记者日前走访了这家可以把出租、装修两项业务二合一的名为润丰房产的房产中介公司。 还未走近,记者就看到其门市左边的墙面上张贴了一张大概宽1.5米,长6米的红色广告,上面写着“本店提供房屋装修、出租一条龙服务,为您省钱、省时、省心”的字样,红底白字,相当醒目。一进门,记者就发现里面人来人往,不时有人跟置业顾问交流什么。

  说明来意后,拥有两家店10%股份的润丰房产的店长张剑峰接受了采访。他说道,润丰房产和他们所推荐的装修公司是长期的固定合作关系,装修、出租一条龙的确是一项润丰房产正在进行的经营项目,不管是不是想要出租房屋的业主,只要有装修意愿,并且找到他们,他们便会为其提供装修服务。

  一个月签单50套房

  据张剑峰介绍,这项业务的开展,是由于一些客户在出租房子的时候提出过类似的要求。而且一些出租客户对房屋是否装修定位不很准确,如果短期出租(3—5年),不自住,不管是低价出租毛坯房,还是装修出租一两年,一个是出租价不高,另一个就是房东付出的成本较多,而得到的利润很少,甚至成本都可能回不来。而一些客户也来反映过这些问题,买材料不方便,上班时间也不适合。基于对这些问题的考虑,正好润丰地产的其中一个股东与远亨装饰公司的老板熟识,便经过商讨后两家联合开展了这项业务。

  润丰房产装修出租大概流程是先看装修样板房,样板房就是按户型装修好的房子,没有承租过但经过户主的同意,可带客户前去参观。然后订材料,由客户来选择所喜欢的款式,材料费用全部包括在装修费用里面。而经过看样板、订材料的程序之后才谈价格,签合同后如果不是特殊原因,一般45日便可交房。张剑峰说,“我们装修报给客户的价格和装修游击队出入不大,但优势就是客户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找,质量可以保证。”

  据张剑峰所说,经过在与润丰地产同属一个老板的星泽园小区的凯业房产前期积累的一些客户资源,从4月8日开业到6月7号,成功合作的已有50套。其中有27套已经交房。而且张剑峰说“装修公司是合作公司,不是老板的公司。如果装修公司出什么问题,经营破产的话,房屋中介会在一年的保修时间找别家来合作。”

  中介装修良莠不齐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周边的几家房产中介公司,本来都说可以帮忙找装修公司的,一听到记者的身份便立马改口说没有。记者发现,这几家中介公司要么装修不入流,要么员工没有统一着装。据张剑锋介绍,有些房产中介公司的置业顾问会私下和装修游击队在不经过中介公司的许可下也做给业主联系装修的事情。正在装修的胡先生便结结实实的吃了这个“装修游击队”的亏。日前,胡先生很被刚买的房子“折磨”坏了,衡量了装修公司给的报价,胡先生准备自己找私人装修队装修,这就免不了胡先生要自己跑材料找运输,每天中午还要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对装修工人“监工”。昆明的各大建材市场都让他跑个遍不说,每天的奔波劳累还让他患上了感冒。如果装修结果得偿所愿也罢,关键最郁闷的是在墙上打孔封阳台的时候,居然发现施工队贴的竟是空心砖,根本固定不住,碎砖完全松动,这更让他气急败坏。对此,业内人士提醒业主,在选择房产中介装修房屋时,要注意找正规的经纪公司,防止“装修游击队”偷工减料。

  ●业主看法

  价格实惠又省心

  到底是房产中介还是家装公司?李宝兴只交了一万五、签了份合同,月前就把房子装好并以1000元每月的价格成功出租。今年63岁的李宝兴是退休的公务员,买了金福地小区一套两室一厅,57平方米的房子。这套房子李先生打算以后螺蛳湾片区以后交通发达便搬过去,但眼下就可以把房子装修一下先出租。因为李先生曾经装修过房子,他觉得装房就是装“烦”,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就决定要找装修公司。就在小区周围一边找房产中介,一边找装修公司准备装好房后出租。结果他找到了这家润丰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了他们可以将装修、出租二合一的项目,可以免去他东奔西跑的麻烦,李先生了解了情况便欣然签了装修合同。因为正当农历新年,李先生从签合同到交房,用了大概三个月的时间。

  李先生不仅觉得这项业务让业主很省心,而且在价钱上也是非常划算。地面、墙面的修整、卫生间、厨房的一些配套比如马桶、橱柜,材料、工费、工种的调配全部都由中介合作的装修公司完成,而且费用都是含在装修费用当中。就连装修期间一起陪同前去观看施工进度的朋友也觉得很不错。李先生认为交给中介的好处有二,一是装修费用很低,57平米的两室一厅才花了1万五千元装修费;二是找到一家公司便将两件事情都“搞定”,十分省心。在交房一个星期以后,李先生的房子就以每月一千元的价格顺利的出租出去了。

  ●专家评说

  客户零散 “二合一”难成规模

  房产中介公司做装修?这件事情到底有没有其合理性和发展前景?我们采访了富邦地产的总经理卞东晓。

  卞东晓认为,这个现象前两三年就有,只是一直都不成规模。这样的一站式服务起到了“房屋管家”的作用。他认为这对于致力于为客户服务的房地产中介公司来说,是个好现象。其意义有二,首先,这个业务使得房地产中介公司对客户的服务有个延伸作用。第二,对于客户来讲,是一个资源的整合,以免客户为了购买装修材料而各处奔波。同作为房产中介公司的总经理的卞东晓也曾经考虑过想要把搬家、家装、装饰、家具电器购买以及家政等一系列房地产关联产业相结合,构成一个产业组合。然而考虑到多重产业的融合效果和资源的缺乏,以及客户规模不大、零星零散,这件事最终没有实现。

  就这个现象来看,卞东晓认为房产中介公司联合装修公司搞一条龙服务的事情只能是一些地区的个别现象,如果想要延伸至整个行业,还有一些困难。如果客户装修需求差不多,便可能会选择润丰地产这样的一站式服务。房产中介公司和装修公司在客户资源上有交集,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大型的平台,产业链得不到延伸,就会有缺陷。一是按照大众的消费习惯,可能小部分出租的业主会认可其装修。但按照大众的消费习惯,装修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在装修公司上的选择就会有很多需求;而其次,一两家的房产中介,即便新小区,房源也不会很多,平台不够大的同时,想要做出好的效果,很难。因为新小区刚建成交房便会被两拨“大军”来“扫”市场。第一波是装饰公司,第二波是房产中介。等到这两拨都“扫过”,能够给联合房产中介和装修的客户就更加少。

  而能否成为行业的一种趋势,卞东晓这样理解,因为中介公司面对的都是一些散户,便捷是一方面,消费者的权益也一定要保证。因为房产中介的推荐,在客户的选择上有他们的自主性。

  中策装饰企划监察总监韩明和卞东晓的观点也有相似之处。因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一个观望状态下,楼盘交房少,装修也相对减少,而这个做法是把眼光放在潜在的市场,所以他认为这件事也有积极的意义,但有些遗憾的是介于这种装修模式对口的客户太散,没有办法形成规模,利润相对较低。

  相关新闻:

  别把业主不当家人

  地产评论员 马知路

  每当打扫卫生时,学校会说“学校是你家。”;可当你一迟到,学校会说“你当学校是你家呢?”看到这条微博,让我想起买房那阵,几乎每个售楼部都会对我信誓旦旦地说:“我们的物管是XX公司,让您宾至如归。”

  可事实上,能“宾至如归”的并不多,“归如宾至”的却不少。有的小区,真是把你当宾客(消费者)来对待。水管坏了?不好意思,我们不修,要么你掏人工费。有大件物品要搬?不好意思,门口左转有工人……

  当真是说一套做一套!

  诚然,物业管理从业人员工资低、文化低,但当开发公司决定合作单位时,能否考察物业公司的管理和执行能力? 昆明让人称道的物业公司不多,俊发、银海物业都是能提着电钻来帮你钻孔挂物件的主,但不见得人人都能为你这么做。如果物业人员良莠不齐,那只有几家物业公司又如何?

  物业公司除了赚钱,还要赚良心。(杨威)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