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塔”名称起争议 网友批无创意海航回应

2012年06月18日 14:5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6月15日,海口市规划局发布公告,对高428米、被称为“海南第一高楼”的海口塔进行批前公示,与此同时,一场有关“海口塔”这个名称的争论正在本网“热带语林”社区展开,力挺这一名称的网友认为作为海南标志性建筑,“海口塔”这一名称符合其身份,力贬这一名称的网友则认为:“海口塔”这个名字没有一点文化内涵,更谈不上什么品位。“如果这个名字要卖的话,我相信它一毛钱卖也不会有人买。”热心的网友还纷纷提出新的名称以替换“海口塔”。

  6月15日,海航集团有关部门就此做出回应称,网友所提出的命名会作为备选方案,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海口塔的建设。

  “海口塔”名称被指无新意“一毛不值”

  5月25日,网友“最真最美”在人民网海南视窗“热带语林”社区发表名为《海航为何给海南第一高楼起一个一毛钱都不值的名字——“海口塔”! 》的网帖称,由海航投巨资报建的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塔通过了省国土资源厅的环境评估,即将开始建设了。我们海南人应该为此事感到万分的自豪,因为我们海南终于有自己的摩天大厦了!海航集团舍得花巨资请世界一流的设计机构来设计第一高楼,我们相信“海口塔”一定会被设计得美轮美奂!海航集团花35个亿的巨资来建第一高楼,我们相信“海口塔”一定会被装修得富丽堂皇!可是我们不理解:海航集团却给未来的海南第一高楼起“海口塔”这么个破名字!“海口塔”能让我们联想到什么?海口?水塔?海口水塔?坦白的说:“海口塔”这个名字没有一点文化内涵,更谈不上什么品位。如果这个名字要卖的话,我相信它一毛钱卖也不会有人买!

  这位网友还说,海航集团在海口建高楼命名都带上“海航”两个字,比如海秀路的“海航发展大厦”,省政府旁的“新海航大厦”,滨海大楼的“海航国际广场”,海航出于宣传企业形象的目的叫海航大厦我们能理解。这次海航巨资建第一高楼,没有叫海航什么大厦,实际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海航建海南第一高楼从前年就开始造势,从大楼面向全球设计招标,到号召海南市民为设计方案投票,媒体和网络频繁的报道,海航建第一高楼的声势不可谓不大,但我们的海航也算人才济济吧,为什么不能给海南第一高楼起一个符合它身份的好名字呢?如果海航的人绞尽脑汁也起不出什么好名字,为何不让广大的网友给起一个好名字呢?我相信我们的网友中间一定有高人,也一定会帮海航起一个好名字!

  网友踊跃为“海口塔”起新名

  记者注意到,截至6月17日下午6时,该帖点击率已经接近3000,网友在讨论“海口塔”这一名称的同时,也纷纷提出自己心目中海南第一高楼的新名称。

  网友“琼中仔”认为,海南第一摩天大楼代表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她的名字一点要有文化内涵,我建议她叫“海青天大厦”,借助海瑞在国人心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海南第一摩天大楼在国内的名气,从而创造良好的销售业绩,请海航集团考虑一下他的建议。

  网友“孟小林”说,“海口塔”这个名字太平庸,能改个格调高雅的名字最好。来自220.174.165.*的网友说,“这个名字好像完全是抄袭‘迪拜塔’,没有一点创意!再说了,万一哪天又有公司折腾出了比‘海口塔’更高的建筑,那可咋整?难不成叫‘海口塔塔尖’吧? ”

  对于“海口塔”的新名称,来自221.176.88.*的网友说,大厦外形是有些象千年塔,那干脆就叫“万年塔”吧;来自221.176.88.*的网友说,我国的神舟9号就要发射了,将于“天宫1号”对接,海南第一高楼干脆就叫“神9”好了;“心心相映”说,带有传奇色彩的就叫“海神”塔吧。

  “一个代表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的、投资高达35亿元的海南第一摩天大楼,投资方——海航集团在大楼的品牌命名上居然如此草率,简单起一个‘海口塔’这么个破名字就敷衍了事,也不征求一下海南人民的意见。”网友“南沙剑客”建议,古人云:名正则言顺,他希望海航集团从35亿元投资款中拿出1000万在海南征名,不仅能征到一个好名字,还能扩大海南第一摩天大楼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可谓是两全其美。来自221.176.88.*的网友也建议人民网海南视窗不妨就此事搞一个网民投票活动,如果投票否定“海口塔”名字的人多,海航就应该顺应民意,重新起一个好名字,或者面向网友征名,这样或许更妥当。

  海航集团回应:网友命名会作为备选

  对于网友对“海口塔”名称的争议,作为其投资建设单位的海航集团又是如何看待的呢?6月15日,海航集团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此做出回应,该负责人首先感谢广大热心网友对海口塔的关心和热爱。海口塔高约428米,是南中国第一高楼,作为海南地标,受到网友的关注是必然的,存在争议也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十分欢迎广大网友对海口塔进行讨论,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

  这位负责人说,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在海口塔之前没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省会城市的特色无法体现。同时作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代表,海口缺乏立体感,海口塔的建设将增强海口城市建设的厚度,这是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的需要,也是海南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且海口塔位于大英山片区,是未来CBD建设的核心,将具有明显的标识作用。未将其命名为海航系,是海航扎根海南、服务海南的最真实表现,海航希望依托海口塔全面提升海口省会城市形象。

  海口塔建成后,将与周围地块的10座建筑物共同构成祈福佛手的形象,与南海观音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共同为海南人民祈福。海口塔的单体造型为莲花,寓意和谐、平安、发展,体现了海航大爱精神。海口塔是海南人民的海口塔,是海口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它的崛起过程是海南经济腾飞的缩影。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南中国第一高楼,许多社会知名人士都提出为海口塔命名,都被海航方面一一谢绝。作为城市地标,海口塔不仅属于海航,也属于海南人民,意见众多,众口难调,海航最终还是要尊重和重视政府的意见。不过网友所提出的命名会作为备选方案,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关注和支持海口塔的建设。(记者 宁远)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