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月京城新房价格几乎全线上扬

2012年06月18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房价已经“筑底”的预期,和持续释放的信贷松动信号,让开发商重拾信心。6月以来,京城新房市场出现“普涨”,在售热销项目的成交均价几乎全线上扬。

  隔月再买房价多出11万

  刚刚三十而立的小何,找盘、看盘、排号、放弃、再等待,最近就为一套房来回纠结着。

  事情还得说回到两个月前。

  4月初,小何看中了位于大兴西红门的鸿坤·曦望山项目,想在那买一套双朝南的87平方米两居。“最初宣传的每平方米15800元的起价吸引了我,所以尽管产权只剩50多年,又和回迁房挨着,但我还是认真地排了号。”

  4月29日,曦望山一期开盘,15800元的起价没怎么见,而小何看中的那套房子,折完后的价格则达每平方米17750元,比预期的总价多出17万元。

  “现场算完价格,我就郁闷了,但经过心理斗争,我忍了,决定再等等二期。”重新排了号,小何默默祈祷,第二次运气能好点,挑套便宜的房。

  6月10日,曦望山二期开盘,小何又赶到了现场,相同的户型,折后的价格变成了每平方米19000元,未降反升,被彻底打击的他最终直接放弃。“一个月平白无故涨了11万,相当于我一年的奖金加工资,普通购房人伤不起啊。”

  在焦点业主论坛上,不少购房人在交流中都传达出相似感受。“我一期排的号,本来预算153万元买,后来变成170万元,不到一个月就涨起来了。开发商这是凭什么?”网友“山禾子”写道。

  新房市场出现普涨

  鸿坤·曦望山项目,绝不是近期惟一涨价的楼盘。

  实际上,创下限购后成交新高纪录的“红五月”,让开发商普遍重拾信心。进入6月份以来,新房市场的近40个热销项目都出现普涨。

  根据官方机构的成交数据,截至目前,鸿坤·曦望山6月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234元,相比5月均价上涨2238元;京贸国际城6月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773元,相比5月上扬1486元;K2·百合湾6月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409元,相比5月上涨547元。

  来自北京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同样显示,全市最热销的39个项目,在6月份的签约价格都非年内最低价格,相比之前的售价均有微调。“在成交量上扬的影响下,之前折扣均有所收回,部分项目同质房源出现了成交均价上涨,房价最低点已经过去。”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

  专家警告要有防范之举

  “一个、两个项目涨价,尚可以解释为产品结构不同的升级。但要是没有一个项目不涨,只能说明楼市已度过最低点。”一位不愿署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红五月”之后,楼市“筑底”已成为业内共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此前就表示,从趋势上看,房价已经渐现筑底态势,住宅价格环比降幅将逐渐持平。而价格“筑底”、信贷松动以及购房人“买涨不买跌”的恐慌心态,都为开发商的涨价奠定了底气。

  “目前来看,市场已经明显见底,这种情况与合理回归的预期肯定有差距。在限购这么严厉的政策下,如果市场再出现明显上涨的话,还有什么政策可以控制楼市?”该位人士指出,虽然从目前看未来北京楼市不会大涨,但房地产就像一列火车,一旦再有信贷等松动,就会轰隆隆蹿出老远,所以还需要考虑防范之举。(赵莹莹)

  有话要说

  警惕调控功亏一篑

  蓝京燕(270723931):不要被一时的现象所迷惑。

  小龙女:这是开发商在炒作,你懂的!

  西四牌楼(402038968):又是一轮炒作,老百姓心里直哆嗦。 平叶:警惕调控功亏一篑。

  常小梦(491829759):最好还是保持谨慎心态,采取观望态度为妙。目前的反弹基本只属于一种假象。

  金闳伟:“买涨不买跌”?谁这么贱骨头!可能是利用房屋做投机生意的人才有这样的恐慌心理吧。刚需还是愿意买便宜实用的房子。

  余味:专家这次说对了,房价筑底态势不但构成了,而且打了混凝土,看来降价是不可能了。其实何止房价,任何物价只要涨上去,就马上“筑底”很难再降下来。

  沙小易:不要全怪开发商,他们是被赚钱的利益驱使,不会停下涨价的脚步,而大家急切买房的心理给开发商提价提供了条件。所以,要遏制房价疯狂上涨还是要先转变中国百姓住房消费的观念。政府只要把保障房建好管理好,负责让百姓有房住,而不应负责解决百姓有房买的问题。

  蒋有三:政府除了行政命令这一招之外,跟开发商博弈真需要点儿智慧。

  邵铨说:如果不出台房产税等控制投资的税种,恐难抑制投资的冲动。

  406636184:北京人多地少,涨是大趋势,改不了。

  摘自参与今日话题讨论的开心网和QQ网友发言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