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市场强势回暖 保利地产半年销售将超500亿

2012年07月02日 12: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房地产市场是个看不透的迷局,在楼市调控一如往昔坚挺的情况下,一些房企的销售额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其中保利地产表现尤为突出。

  相关知情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截至6月底,保利地产的销售额已达到50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94.58亿元增长约28.2%;6月份的销售额也接近160亿元,同比增长约40%。

  除了公司整体销售表现强劲外,保利在大本营广州的销售也是相当抢眼。上述人士还透露,截止到6月28日,保利地产今年在广州的销售额已突破100亿元。

  广州百亿

  保利广州半年破百亿贡献最大的是保利西海岸、保利天悦、以及保利中达广场三个项目。

  其中,保利中达广场销售额约30亿元,保利天悦实现认购24亿元,销售额超20亿元,而保利西海岸的销售额也突破了10亿元,这三个项目总计贡献了超过六成的销售额。

  资料显示,保利中达广场地处广州CBD珠江新城中轴线东侧,项目包含两栋超甲级写字楼、一栋酒店式服务公寓和时尚商业街。4月下旬,中达广场曾以14亿元的价格售出其中一栋写字楼予广汽集团。

  而作为保利目前最高端项目的保利天悦,在3月底开盘当日实现签约10亿元后,其销售也一直不错,早前更是明言今年单盘销售目标为50亿元。

  对于在广州半年即取得破百亿的业绩,保利地产相关人士认为,这首先得益于广州作为公司的大本营,在执行公司整体销售策略及销售能力方面都比较强。

  “而且,由于上半年有中达广场这样的优质项目入市,出售两栋写字楼的销售额就达到了30亿元,从而使整个销售额增长的比较快。”

  上述保利地产人士还表示,保利在广州今年全年销售额将突破150亿元,下半年的主要销售增长点将来自保利天悦。

  据此前保利透露,保利天悦即将推出250-280平方米的主力户型单位,预计7、8月份入市,不过销售价格和优惠尚未确定。

  而在广州当地一些业内人士看来,除了保利自身产品和销售策略的优势外,很大程度上还是得益于近期广州整体楼市的回暖。

  有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广州楼市可谓先抑后扬,先是1、2月份成交惨跌,春节七天长假也仅是网签一手住宅23套;但随着信贷的放松,以及各地政策微调、央行降息等效应的影响下,广州楼市呈现出“红五月”、“红六月”的热闹情况。

  在这些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开发商也加快了推盘节奏,广州7月预计将有47个楼盘推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4.29%,传统的楼市“淡季”反变“旺季”。

  市场回暖

  保利今年上半年整体业绩的增长,均伴随着各地楼市的回暖,而对于这一点,保利自身也直言不讳。

  “目前市场的窗口期还在延续,刚性需求的体量还比较大,同时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高端需求和投资需求也有一定复苏,公司准确的把握了这些市场因素。”保利地产品牌中心副总经理何智韬曾如是分析当前的市场因素。

  事实上,楼市的“转暖”现象并不仅出现在广州,包括北京、上海、深圳、以及南京、杭州等主要一、二线城市均表现活跃。

  据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数据显示,北京5月份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10502套,环比上涨34%,纯住宅签约9945套。这一成交量已经创造了年内新高,5月份全月成交量是年内第一个突破万套的月份。

  数据还显示,6月上旬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2810套,与5月上旬的网签量相比上涨了17.4%,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21.4%。

  在上海,无论商品住宅市场还是土地市场都有了回暖迹象,部分一手、二手楼盘甚至出现久违的涨价,而溢价出让的土地也大幅增加。

  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深圳,近期成交也是大幅上市,6月上半月的成交量已超过5月总成交量的一半。

  而杭州上半年的楼市无疑带给众人一个惊叹。据有关统计显示,今年1-6月,杭州市区共成交商品房34068套,较2011年同期上涨56%,甚至比楼市最火的2009年上半年还多了近10%。

  各地楼市的回暖,也直接传导到了土地市场。近期万科、保利、恒大、龙湖、以及佳兆业等企业纷纷在各地竞相购买土地,而溢价拿地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6月18日,恒大以13.22亿拿下珠江新城一块商业用地,楼面地价高达32968元/平方米,创造了新的广州单价地王。

  前不久,上海、南京等地均出现高溢价拿地的情况,如上海青浦区一地块以溢价率111.9%的高价成交,为今年典型的高溢价拿地。

  而在7月4日,北京又将放出一个稀缺地块。这个位于北京海淀万柳区域、一期询价已经达到24000元楼面价的地块,被业界预期为有可能成为北京近期的新地王。这块地,目前也吸引了包括融创、万科、保利、方兴等大型房企的兴趣。

  虽然对于各地楼市回暖的“虚实”外界议论不一,有分析也直指这是开发商降价换量的结果,但楼市成交量上升,开发商业绩增长已是不争的事实。

  除了保利上半年销售已过500亿大关外,一线房企如万科、中海等销售情况均被外界看好。

  6月26日,瑞银首次覆盖万科,并将其列入重点推荐买入名单,认为其全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450亿元,同比增长19.2%。

  6月28日,德银发布报告称,中海正进入新的快速增长阶段,预测中海在今年9月将提早达到全年销售目标800亿港元。据观点地产网 见习编辑 彭飞

【编辑:胡可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