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月70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上涨 专家称政策或将从紧

2012年07月18日 19: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上月相比,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其中,杭州数据环比上月增长0.6%,涨幅为全国最高。而二手房住宅价格价格,也停止了从去年8月开始的连续10个月平均指数下调。

  6月杭州房价涨幅0.6% 居70大中城市之首

  位于杭州拱宸桥西的楼盘吉祥半岛近日推出以90平米以下小户型为主的新房源,均价为每平方米17000,但仅过了一周时间,就升到每平方米19000元。

  吉祥半岛销售经理鲁颖:我们推出的户型也是比较吸引那种首次置业人群的喜欢,这次均价是19300,略微的往上浮动。一期一期,每一期都涨一点。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与去年最低价相比,吉祥半岛新推房源价格上涨了6%左右。尽管价格涨势明显,但捧场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对于如此热销的楼盘,不少没抢上的购房者都大呼可惜。

  购房者:现在房子卖完了,挑也挑不好了。迟了一步就贵了,原来还便宜。

  购房者:上涨了2000多,本来是17000多,现在是19000多。但再不挑的话,怕下次又要涨了。

  卖房的涨价理直气壮,买房的排队心急如焚。在这种情况下,杭州6月新建商品房房价数据一路高歌猛进,再度拔得70个城市涨价的头筹,环比上涨了0.6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杭州是今年表现最极端的一个城市,在前几个月,它的跌幅很大,特别是杭州周边的城市。象温州,在3、4、5月,跌幅都是70个城市中最高的,那这个月涨幅怎么会这么大呢?最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市场突然间出现了回暖。在全国40多个城市微调政策的情况下,杭州之前降价的项目,出现了明显地降幅收窄。

  6月70城市中25城新房价上涨 超前半年总和

  与它同行的,还有湛江,在6月房价上涨的25个城市中名列第二,环比上涨了0.4个百分点,而一线城市中,除了深圳,环比下调了0.1个百分点,北上广也都出现不同程度微幅上涨。

  张大伟:从去年10月份下调停止了,出现了平均数值环比的再次上涨。而且从上涨城市来看,这次上涨城市达到了25个,超过了前半年的总和,也就是1到5月份上涨城市的总和只有21个,而6月份单月新建住宅上涨城市就达到了25个。而且,这次也出现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全面上涨。从整体数据来看,跌幅收窄已成为市场主流。

[page title= subtitle=]

  新房数据已经看得人眼花缭乱,可二手房那边更加热闹。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却达到31个。其中,北上广深价格更是共同抬头,广州环比上涨了0.5个百分点,其他三个城市价格分别上涨了0.2个百分点,北京二环附近一所“链家地产”的中介说,6月相比5月,仅在北京,由“链家地产”卖出去的房子,成交量就上涨了将近4成。

  中介:收到中介费5月份是2.4亿,6月份是3.25亿,全北京就是每30秒卖一套房子。

  中介:咱先不说别的区,就光这西城区这月就比上月多成交了6、7套。

  记者:6月份比5月份?

  中介:对。

  专家:调控效果经受考验 政策或进一步从紧

  6月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月份,往往对开发商制定下半年政策有较大影响,而本应是淡季的6月却逆势走出上扬步伐,专家分析,这或许意味着楼市调控效果将经受考验,再加上今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将为下半年经济定调,因此政策或将进一步从紧,在这一消息影响下,今天地产股全线下跌。

  从推高6月房价的推手来说,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主要还是信贷政策微调的影响。另一方面,其实开发商自己也没有走出原来的阴影,虽然5、6月份对于大部分城市来说,库存量都有所减少,比如,北京5、6月开发商库存量比4月减少了一万套,也就是说,之前去库存的时间需要14个月,但现在来看,用8个月就能完成。

  《21世纪经济报道》地产周刊新闻总监李一戈说,即便如此,这些积压的房源仍然是开发商一个巨大的累赘。此外,国家对楼市的政策来说,现在大的方向也没有发生改变,因而李一戈坚持,现在房价水涨船高的原因还是购房者的“心理预期”。

  李一戈:害怕房价上涨所导致的一部分购房者提前或者说更加活跃的进入这个市场,就是说本来不准备现在买房的或者说稍微观望的,现在是提前做出了购买的决定。

  有分析人士认为,6月房价考验的不光是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对于已经实施了一年多的限购、限贷政策也会产生一定影响,中房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从目前看,为刺激经济,货币政策下半年略微放松的可能还是存在的,但如果金九、银十的楼市价格再度出现量、价过高上涨的情况,也不排除政策会进一步加码,不排除房产税的普及。(记者张棉棉 杭州台高群 天津台刘长虹)

【编辑:陈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