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国房产市场各指数呈反弹状 楼市真的回暖了?

2012年07月20日 15:0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不管怎样,楼市目前的销售量真的已经有增长了,楼市回暖迹象明显。国内一线城市的销售数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全国大部分城市的销售量开始反弹,在面对这么鼓舞市场的现象时,作为购房者来说现在是不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呢?良好的数据表现,是不是真的说明楼市已经回暖了呢?

  反弹大势已成

  市场掀起购买风

  反弹大势已然掀起,全国各地楼市正呈现出一片购买风。北京6月份销售住宅数量在11936套,环比上涨了14%,销售面积达到了140.91万平,环比增长19.6%。7月份单周(7月9日—7月15日)就销售了2885套。在住宅销售增长的同时,北京的豪宅市场也已经开始活跃了起来。上海市场6月份的住宅销售户数为10906套,环比增长10.5%,销售面积达到了123.95万平,环比增长14.3%。7月份单周(7月9日—7月15日)3498套的购房量大有赶超6月之势。

  济南市场自今年1月起至今,成交量虽有波动,但却一直呈上升状态。各种广告宣传中,主要打出的便是价格牌。多数楼盘都在主推低总价的房子,以期用不高的总价来吸引刚需的购买。上半年开盘的楼盘数量也不下十个,这充分说明了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了主动出击,用较有吸引力的价格来争夺目前并不多的市场刚需。据某专业房产网站提供的数据,7月份至今济南已经销售了3666套房子,销售面积达到了28万多平。

  数据显示,目前价格

  并未有猛抬头趋势

  据专业房产网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全国主要20大城市中,房价涨幅无论是环比和同比都有所下降,出现负号的城市多达18家,可见目前市场虽已回暖,但开发商的涨价举动仍比较谨慎,在不清楚市场是否真的复苏以前皆以试探性的微小幅涨价来试水。但更多的是靠走量来维持公司正常的资金链,在市场不好的时候要靠的是走量,在市场好的时候才要追利润。

  就济南市场而言,涨价的楼盘并不是很多,截止到7月份仍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楼盘售价跟5月份持平。开发商就楼盘涨价一事仍在观望,就现在的市场情况来说,仍然是买方市场,巨大的库存量牵制住了开发商太多的神经线。

  政策、房价双刺激

  民众渐多出手

  降息政策给与人们更多的是心理暗示,国家自年初开始就一直强调要稳定房价,要将政策调整落至实处。政策给与开发商的制约在于缩小了购买人群,钳住了开发商的资金链,缩小了开发商表演的舞台。而政策给与市民的更多的是一种心理暗示,一种良性的心理暗示。它给了市民更多的信心,能让市民更好地相信政府确实是要治理楼市之象。但是现阶段的降息政策也直接刺激了市民的购买神经,那些刚需人群认为这就是最好的出手之时,纷纷出手购房。

  两次降息之间的时间之短让我们更愿意相信国家已经有放开政策的意思了,虽然一再强调要控房价稳增长,但是房地产市场目前状态也不是国家想看到的。现在看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销售量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更多的购房者愿意相信,他们现在出手的时机就是最好的时机,此阶段就是楼市触底反弹的时候。

  楼市目前仍处于

  买方市场

  今年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大中城市中的房价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6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2%,涨幅比5月份回落的城市有6个。

  另外国家统计局还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31408万平方米。巨大的存房量让我们看到只有更好的刺激市场,才能在消减库存上有所表现。巨大的存房量也让我们看到目前楼市还正处于买方市场,主动权在消费者手里。僧多粥少,使得开发商为了争取份额不得不绞尽脑汁。

  截至7月16日,已经有49家沪深上市房企以快报和预告等形式发布了上半年利润情况,约占沪深上市房企总数的六成。其中17家房企为上市房企前100强的大型房企,其余32家为排名100外的中小房企。

  由于房地产行业特殊的结算周期,2012年上半年,这49家上市房企利润指标主要反映了结算期之前1年内的房企经营情况,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这49家上市房企中六成房企利润不佳,亏损企业数量在增加。

  上半年已经过去,很多开发商全年的任务完成的并不乐观,下半年正是冲刺业绩的时候。这时唯有使出浑身解数推楼盘、做活动营销、推品牌和口碑宣传等其他活动来吸引购房者购买房产。购房者不妨趁这个时候多留意一些楼盘,选择出自己最满意的一套房子。(记者 马姸)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